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监督

四会公安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行动

时间:2017-12-15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为贯彻落实上级消防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及“六类场所、十项必查”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切实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进一步消除火灾隐患。近日,四会市公安局组织消防大队、治安大队及大沙派出所、马房派出所,会同大沙镇委、镇政府在大沙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行动。
  

  四会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潘启林、副局长黄志勇分别带队检查,强化对集生产、经营、储存和住宿为一体的“多合一”建筑及群租房火灾隐患的排查力度,以出租房、停车场、仓库和商店等单位、区域为重点,着力整治消防设施缺失损坏、疏散出口堵塞封闭、违规住人等隐患问题,凡发现场所有容易引起火灾事故的消防隐患,一律进行登记并责令当事人立即进行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期间,检查组还加强了消防宣传工作,通过与群众进行交流和派发消防宣传单张等举措,有效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行动中,共检查出租屋、停车场仓库和商店等场所80多家,整改消防隐患3处,派发消防宣传画册近200份,进一步消除了火灾隐患,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和能力,为创建平安四会夯实了基础。

  公安机关呼吁市民群众平时要加强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防火本领和自救能力,并要求社会单位进一步提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共同筑牢防火城墙。(四会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