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监督

团肇庆市委领导到四会罗源镇开展省级新农村示范片建设调研工作

时间:2018-01-2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1月24日下午,由团肇庆市委书记唐莹带队的调研组到罗源镇开展省级新农村示范片建设调研工作。团四会市委书记刘明远、罗源镇党委书记陈素芳等领导及市直驻镇干部等人陪同。

 1516950245421897.png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罗源村委军田村、铁坑村委铁坑村、石寨村委格坑园村,了解到新农村建设统筹整合专项资金,按照各村的自然优势和人文文化打造特色乡村。肇庆市、四会市两级高度重视,并在本月初安排市直部门干部脱产驻各镇(街道)参与指导服务新农村建设工作。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已全面铺开“三清三拆”工作,共有30条自然村已完成“三清三拆”等基础工作,清拆危房、草屋和猪舍共627间,平整土地19852平方米,清理杂草、杂树、竹林面积达21000多平方米。团肇庆市委书记唐莹充分肯定了镇、村干部工作,并希望驻镇干部能积极配合镇委、镇府,圆满完成新农村建设工作。

  随后,调研组在罗源镇镇委二楼会议室召开工作座谈会。

 1516950277202434.png 

  会上,罗源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翁伙辉汇报对省级新农村示范片(罗源)建设项目的进度情况及存在问题。团肇庆市委书记唐莹在听取情况汇报后,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一是加大帮扶力度,制定帮扶计划。二是要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优势,做好产业精准招商。三是灵活制定活动方式,助推“三清三拆”工作。四是发挥团委组织优势,组织高校人才通过墙绘等方式美化乡村。(四会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