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监督

四会交警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18-01-2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为扎实开展“百日整治”行动,深入推进路面防控战,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预防和减少摩托车、电动车交通事故的发生,四会公安交警大队在城区内集中开展了以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的专项整治行动。

 1516950544721529.png 

  大队结合辖区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特点,并根据前期整治情况,再上力度、再上措施、深化战役,全力部署整治行动,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大队采取设卡查缉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等方式,对无牌无证、违法载人、不戴安全头盔、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决不姑息,形成高压态势。民警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针对性地向驾乘人员讲解其危害性,倡导文明规范行车。

  行动当天,共设点 6个,出动警力 31人次,查处乱停放102宗,不戴安全头盔32宗,无牌无证车辆21宗,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23宗,发放温馨提示353份,教育处理冲红灯行人20人次。

  下一步,四会交警将持续加大对摩托车、电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做到“零容忍、全覆盖、严执法”,坚决遏制摩托车、电动车的违法不良势头,促使广大交通参与者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抵制各类违法行为,确保城区道路交通有序畅通。(四会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