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监督

四会市推进“明厨亮灶”工程,保障学校食堂和大型餐馆食品安全

时间:2018-01-10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解放思想,实干兴肇”教育实践活动中思想解放为先导,实干是目的,四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实干的中心目标不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力度。为贯彻落实2017年全市食品经营安全监管重点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全市餐饮服务“明厨亮灶”建设工作,近日,该局会同市教育局召开四会市学校(包含中小学校、托幼机构、校外托管机构)食堂及大型餐馆“明厨亮灶”建设工作暨食品安全培训会议,进一步加强和创新餐饮食品安全监管。

 1515554930818846.png 

 1515554938257580.png 

  会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详细讲解了餐饮服务“明厨亮灶”建设规范指引,并结合日常监管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食品安全培训。

  随后,市教育局副局长卢贵洪指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关系到祖国花朵的身体健康,希望各学校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克服困难、主动整改,奋力达到创建标准。

  最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邓健杰对餐饮服务“明厨亮灶”建设工作作动员讲话,提出要全面深入地推进“明厨亮灶”工程,2017年重点保障学校食堂和大型餐馆的“明厨亮灶”实施率达到100%,同时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坚持“四个最严”,坚决实施餐饮“明厨亮灶”,增强食品安全监管统一性和专业性,提高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调动积极性,协力推进我市“明厨亮灶”工作再上新台阶。(四会市食品药品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