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监督

新春佳节,四会市领导检查道路安全工作

时间:2018-02-2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市委常委钟子亮深入二广高速龙甫服务区、槎山客运站检查春运工作开展情况

  道路交通陆续迎来了客流返程高峰,2月19日上午,四会市委常委钟子亮带领交通、交警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二广高速龙甫服务区、槎山客运站检查春运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优化交通服务,强化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节日道路交通安全畅顺,群众出行安全放心。

 1519440699214379.png 

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据了解,春节前六天,二广高速四会段便迎来了车流高峰,其中,最高峰期出现在初一、初二,日车流量超过15万辆次,是历年来的最高峰。

 图片.png 

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马上就要进入返程车流高峰期,钟子亮督促高速公路公司进一步优化服务区管理,在高峰期开放职工停车场和球场供过往休息的车辆停靠,以适应服务需求;市交警部门要加强与高速交警的沟通互动合作,配合落实好高速公路车辆分流措施,确保节日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畅顺。

 图片.png 

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与此同时,近段时间天气干燥,钟子亮叮嘱龙甫服务区要特别注意消防安全工作,要吸取清远垃圾收集点火宅事故的教训,落实消防安全措施,全力确保消防安全。钟子亮还与现场值守的四会特警亲切交谈,了解节日期间服务区的治安情况,叮嘱特警们加强巡逻,全力做好服务区的安保工作。

  当日,钟子亮一行还来到了槎山客运站,现场查看了站场环境和汽车废油处置情况,要求客运站方面科学合理处置汽车废油,加强站场内与汽车的消防安全检查,落实消防培训,全力确保消防安全,让群众出行安全放心。

  副市长温海全到二广高速龙甫服务区检查指导春运返程高峰交通管理工作

  为落实安全大检查,确保春运返程高峰道路交通安全畅通,2月20日下午,四会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温海全来到二广高速龙甫服务站检查指导工作。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来源:四会公安

  温海全召集肇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四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特警大队、龙甫服务区、高速路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二广高速龙甫服务区现场办公,了解了当日车流状况、民警值班备勤情况及相关交通疏导预案,强调服务区是车流、人流集中的公共场所,也是安全监管的重点环节,必须要提高安全意识,增强服务效能,强化管理力度,确保节日道路畅通安全。他希望高速二大队与四会公安交警大队要及时信息互通,密切配合,切实做好拥堵时的分流预案;高速二大队要加大路面的巡逻力度,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特别要做好对龙甫服务区路段的交通疏导。并要求四会公安特警大队安排好警力,落实好“四定”制度,全力加强服务区的治安巡逻防控,协助高速交警疏导交通,为广大司乘人员创造良好的治安和交通环境。

  此外,温海全还对龙甫服务区的商场、油站等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叮嘱相关人员必须增强安全意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四会发布、四会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