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监督

四会市教育局联合多部门开展高考作弊治理行动

时间:2018-06-05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近日,四会市教育局联合市公安、经信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高考考点周边环境和打击替考作弊工作综合治理行动。

 1528192394375254.png 

 图片.png 

联合工作组来到四会中学、华侨中学两个高考考点,对周边的文具店、商铺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销售涉嫌用于考试作弊的电子产品。图片来源:四会电视

  联合工作组重点防范和打击有组织、有预谋的团伙舞弊、请人代考、冒名顶替、内外勾结,以及利用现代通讯工具作弊等严重舞弊行为。

  防范和打击考前通过互联网、手机等传播涉嫌泄密或诈骗信息、非法兜售作弊工具等活动。

  四会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科员刘焕辉表示,经信部门在这次高考期间会运用无线电的监测设备,对考场周边环境进行监测,监测周边的无线电信号,请广大市民和考生请勿带电子产品到考场,请勿徇私作弊。

  相关部门提醒,高考舞弊这种行为已经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的条款,违法者必定追究法律责任。(四会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