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监督

广东省文明办到四会市检查省创文培训班暨乡风文明建设交流会筹备工作

时间:2018-06-2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6月21日,广东省文明办副主任韩国威率队到四会市对省创文培训班暨乡风文明建设交流会筹备工作进行检查。

  在四会市委书记黄建平,市政协主席欧爱民,肇庆市委宣传部科长温祖基的陪同下,省文明办副主任韩国威一行先后来到马田市场、白沙二村、扶利村、石狗镇程村、岭南东方酒店、盈峰国际、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图书馆、市博物馆等地,对市容环境、城市管理、核心价值观宣传、市民文明素质教育、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实地察看,并现场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1529999450861141.png 

 图片.png 

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在马田市场,韩国威要求:要持续规范背街小巷各店铺经营,保证市场环境有序、整洁;提供相关优惠政策引导菜农进场经营;要在精细管理上下功夫,落实常态化管理机制,让人民群众更多地享受到创文成果。

 图片.png 

城中街道白沙二村。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贞山街道扶利村。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石狗镇程村。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在城中街道白沙二村、贞山街道扶利村、石狗镇程村等乡风文明建设示范村检查时,韩国威充分肯定了四会市乡风文明建设工作,同时要求各村要在原有的基础上,要继续美化人居环境,焕发乡风文明新气象,提升村民幸福感和获得感;要继续充分挖掘和活化传统特色文化、突出各村的产业文化、先进的做法和成果;要继续以乡风文明建设为抓手,推动建设成为肇庆、全省文明乡风示范点,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在四会市行政服务中心,韩国威充分肯定了其特色服务模式,他希望市行政服务中心继续改革创新模式,继续优化服务环境,努力在行政效能、服务水平上争当全省的排头兵。

  在盈峰国际小区,韩国威察看了该小区的志愿服务开展情况、书法室、老年人活动中心、儿童活动室、图书阅览室等,肯定了其特色做法,同时要求相关部门继续完善好各项公共文化设施,要在“邻里和善,社区和美”上做文章,打造更多特色亮点,提炼小区精神。

  在四会市图书馆,韩国威对市图书馆的设施设备、舒适阅读环境、为读者提供个性化服务的做法、打造特色品牌活动等方面作出了高度的评价,要求其继续深化完善,不断创新提升,以点带面推进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建设书香四会。

  下一步 

  关于下一阶段的筹备工作,省文明办副主任韩国威提出:四会市要继续找准问题,补齐短板,对存在不足及时整改;要突出四会亮点工作和成效,为全省提供可参考的经验和做法;要继续完善体制机制,加大力度,进一步巩固创文成果,坚持创文常态化管理。

  四会市委书记黄建平表示,接下来会根据省文明办领导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巩固提升创文成果,确保省创文培训班暨乡风文明建设交流会在四会市顺利举行。(部分资料来源:四会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