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监督

【志愿服务】烟头不落地 四会更美丽

时间:2019-06-2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图片.png 

  活动现场 

  6月18日上午,四会市城管局和万兴隆翡翠城义工协会共同开展了“烟头不落地,四会更美丽”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多种形式倡导健康生活、爱护环境的生活理念。 

  图片.png 

  签名承诺环节 

  在中山公园,“烟头不落地 四会更美丽”志愿服务活动以发倡议、现场有奖互动问答、设立文明礼仪知识普及宣传栏、签定“烟头不落地 四会更美丽”承诺等形式,倡导大家要以身作则,不在公共场所以及妇女、儿童、老年人集中区域吸烟,争当文明示范员;积极参加“烟头不落地 四会更美丽”等各类无烟公益宣传,并向身边人宣传文明行为规范,引导大家养成健康文明的良好习惯,争当文明行为宣传员;坚决对乱丢烟头、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和制止,争当环境卫生监督员;要主动捡起门前、庭院、社区、街头的烟头垃圾,争当烟头垃圾捡拾员,共同努力建设美好家园。 

  图片.png 

  志愿者派发宣传单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走上大街小巷,捡拾、清理公共场所的烟头;向市民发放倡议书,进行“烟头不落地”文明劝导。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小举动,传播大文明,倡导健康生活、爱护环境的生活理念。 

  志愿者黄诗云:“首先我会在平常的日常生活中,注意自己的行为,肯定是要做到烟头不落地,不乱扔垃圾。在平常生活中,遇到市民有乱扔烟头这种行为,我会及时的上去进行一个劝导,并且督促他把垃圾捡起来。倡导的是一个文明社会,让我们的四会更美丽、更文明,让我们有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图文来源:四会市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