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监督

【文明创建督导】四会市领导开展创文常态化督导巡查工作

时间:2020-03-02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1月2日,四会市委副书记邱健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梁海连带领市委办、市创文办等单位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市场、轻轨站等实地考察点,开展清洁保洁等创文常态化工作暗访检查。 

  图片.png 

  市领导在巡查督导。 

  邱健强、梁海连一行先后到前锋小学、前锋社区、新江市场、四会轻轨站等地,巡查督导创文常态化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要求各单位正视存在问题,立即整改落实。 

  图片.png 

  图片.png 

  前锋小学校园内杂物乱堆乱放;校园周边道路垃圾堆积,公益广告牌破损。 

  图片.png 

  图片.png 

  梁便村村口、成丰皮革对面垃圾池垃圾堆积,道路清扫保洁不到位。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新江市场内宣传栏、公示栏上面污渍较重;个别店铺占道经营、无亮证经营情况,个别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缺失;市场周边车辆乱停乱放,“僵尸车”长期霸占停车位。 

  图片.png 

  图片.png 

  四会轻轨站站内缺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周边垃圾乱堆放,停车场内存在较多垃圾。 

  针对在巡查暗访中发现的问题,邱健强、梁海连提出以下要求:一,落实责任,迅速整改。各有关单位要在常态化工作中加强监管和巡查,对照测评标准,细化管理,落实职责,积极发现问题并及时整改。二,加强网格化管理,提高执法力度。相关职能部门和市场管理方要抓好创文常态化工作,营造优质的市场环境,做好动态管理,尤其是市场脏乱差和街道摆卖、停车等秩序的管理,积极劝导市场街边商铺,做好门前三包工作。(四会文明网 摄影 欧展龙 编辑 范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