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监督

四会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动员各方民主参与社区治理

时间:2021-10-06 来源:四会市东城街道 责任编辑:曾志锋

  9月29日,四会市东城街道陶丽社区党总支组织盈峰国际小区党支部、物业管理公司、业委会代表、小区居民代表召开协调会议,会上,居民代表们就小区的停车乱、电动车停车位缺乏、充电桩不足等问题向业委会和物业管理公司提出整改要求。在社区党总支和小区党支部的指导下,物业公司、业委会、居民代表三方就以上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民主商讨,提出整改措施,并落实了整改时限。 

陶丽社区会议现场。

  近日,东城街道马田社区党总支组织新海景小区物业管理公司、业委会、居民代表参加新海景小区物业服务质量评议会。会上,居民代表们对物业管理公司的服务质量进行了评议,并就如何改进物业服务提出了意见建议。在社区党总支的指导下,小区物业公司表示将认真听取居民的意见建议,改进物业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水平,创建和谐文明小区。 

马田社区会议现场。

  近年来,四会市东城街道积极探索社区治理新模式,建立党建引领下的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服务企业协调运行机制,充分调动了居民参与积极性,形成党组织领导社区事务的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制度。(图文来源:四会市东城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