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领导讲谈

四会市动员部署“解放思想 实干兴肇”教育实践活动 对标先进 以思想大解放引领大发展

时间:2017-02-2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2月24日下午,四会市在市行政大楼会议中心召开四会市开展“解放思想,实干兴肇”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贯彻落实肇庆市“解放思想,实干兴肇”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精神,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切实增强珠三角意识、危机意识、工匠精神,进一步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切实落实“三个定位”,当好肇庆“东融”先锋,为“兴肇”作出四会应有的贡献。

  袁鹏然、刘泾波、邹卫无、欧爱民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道)、市委各部委办局、市直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班子成员;省、肇庆驻四会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肇庆市委第二督导组组长陈鹏到会指导,并作了讲话。他要求四会市深刻领会肇庆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围绕“解放思想,实干兴肇”认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确保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市委书记袁鹏然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解放思想实干兴肇”教育实践活动,是当好“东融”先锋、落实“三个定位”的现实需要;是推进改革创新、追赶发展的迫切要求;是破解瓶颈、走出困局的有效途径。因此,一定要不折不扣地把这一活动落实好,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四会实现追赶发展。

  袁鹏然指出,看不到问题是最大的问题,找不出差距是最大的差距,没发现危机是最大的危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指出我们面临思想观念、产业发展等五个短板,提出要进一步树立珠三角意识、忧患意识和工匠精神。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进一步发现问题、剖析问题和聚焦问题抓整改,真正以思想自觉提升行动自觉,以优良作风凝聚奋斗力量。

  他指出,四会市有些干部缺乏危机意识,不思进取,得过且过;缺乏担当意识,能推则推,能拖则拖;缺乏创新意识,因循守旧,墨守成规;缺乏主动意识,有推才动,不推不动;缺乏长远意识,急功近利,目光短浅;缺乏实干意识,纸上谈兵,工作不实;缺乏服务意识,官僚主义,衙门作风。

  袁鹏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机关行政效能,强化领导干部带头担当作为意识,进一步树牢服务意识,着力整顿“太平官”、“逍遥官”、“牛皮官”、“糊涂官”和“避事官”,打造一支担当有为、实干苦干的干部队伍。要不断优化年度考核制度,建立健全干部干事创业容错纠错预警制度,严格实施干部能上能下制度,从机制上为干事创业者提供容错的保障,让改革创新者没有后顾之忧,能够轻装上阵。

  袁鹏然强调,教育实践活动只有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实现载体,才能真正取得实效。我们必须紧紧围绕四会市的既定目标,围绕实施追赶型发展,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活动开展。要把解放思想的成果转化为当好肇庆“东融”先锋、加快落实“三个定位”的强大动力,实现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有突破。具体就是要实现七个“突破”。一是对标学习有突破;二是招商引资有突破;三是园区建设提质有突破;四是产业发展促进有突破;五是基层党建提升有突破;六是行政服务有突破;七是考核评价体制创新有突破。

  袁鹏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抓好组织实施,关键做到“准、深、实”:一是查摆问题要准;二是剖析原因要深;三是整改问题要实。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全面压实各级领导责任,切实做到带头解放思想转作风;带头组织好活动的开展;带头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袁鹏然强调,思想的大解放、观念的大转变,从来都是促进社会变革、推动发展进步的力量源泉。我们要高度重视并开展好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以思想大解放引领大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把四会建设成为“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集聚地、肇庆产城互动发展示范区、实施追赶型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确保与全省同步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泾波对四会市开展“解放思想,实干兴肇”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部署。活动从2月份开始,到7月底结束,为期半年,分学习宣传、调研讨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四个阶段进行。市委将成立若干个督导组,分赴各地各部门检查指导教育实践活动开展。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黎庆文通报了2016年镇(街道)、市直机关单位领导班子工作综合考评等次评定结果。2016年工作综合考评政绩排名第一的镇(街道)、部门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经验。排名末位和去年工作存在问题的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来源:四会市政府网)

1.jpg

大会盛况

2.jpg

袁鹏然同志作动员讲话

3.jpg

肇庆市督导组陈鹏同志讲话

4.jpg

刘泾波同志部署教育实践活动工作

5.jpg

黎庆文同志通报了2016年镇(街道)、市直机关单位领导班子工作综合考评等次评定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