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领导讲谈

四会市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7-04-0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冯志维

微信图片_20170407092920.jpg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4月6日上午,四会市召开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四会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部署精神,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常态化管理。

  会议通报了四会市前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情况,深入分析了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四会市副市长汤家欢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由市教育局局长冼艺杰主持。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全市中小学校校长、市各片区专职督学约1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汤家欢首先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去年,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全市中小学认真对照测评标准要求,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使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针对如何进一步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夺取更好的成绩,推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汤家欢要求:一是要认清创文的严峻形势及其重要性,正视问题和差距,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精准创文、全面达标”的要求落实各项工作;二是各责任单位、各学校要对照标准要求,找准突出问题和明显短板,把困难分解出来逐步解决好,确保整改到位;三是在抓好短板整改的同时,要注重结合实际挖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亮点,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抓好任务分解,明确工作职责,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切实做到亲自部署、亲自督办、对难点问题亲自解决,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责任格局;五是加强统筹和沟通协调,实行联席会议制度,形成工作合力;六是加强督导考核,实行责任追究制,强化责任意识,确保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四会文明网 汤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