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领导讲谈

四会市召开创文督察动员会议暨创文督察业务培训班

时间:2017-05-0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为推动创文督察工作的落实,使全市各项创文工作更高效、规范地开展,确保年内成功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5月2日上午,四会市召开了创文督察动员会议暨创文督察业务培训班。四会市政协主席、市创文办主任欧爱民,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罗浩翔,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涛,督察组成员,市创文办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罗浩翔主持。

 活动现场 (1).jpg 

会议现场

  会上,欧爱民深入剖析了当前严峻的创文形势,并就如何做好创文督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明确督察组的性质。创文督察组既是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创文责任单位开展督察工作,又是市委市政府开展创文工作的直接参与者、指导员,要敢于挑刺,充当创文短板的“补锅者”、“救火队员”。二是要明确创文督察组的功能。督察组要对市委市政府负责,真实反映创文督察工作情况,工作要到点到位,一抓到底,要与责任单位一起研究如何做好对标整改落实、常态化管理、迎检工作。三是要立定决心,扎实工作,掌握工作方法,敢于担当,全天候全覆盖地在全市开展好创文督察工作,助推四会市成功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欧爱民.jpg 

欧爱民在会上讲话

  罗浩翔在讲话中指出:一是督察组成员必须无条件服从工作安排、服从指挥、服从创文的大局。二是要立说立行,全心、全力、全程投入到创文工作中去,真正起到市委创文工作先锋队、突击队的作用。三是创文工作任重道远,各督察组要放手工作、大胆工作,积极主动去“挑刺”,完成好督察任务。

 罗浩翔.jpg 

罗浩翔主持会议

  严涛宣读了成立市创文督察组的文件,明确了创文督察组的工作职责。

 严涛.jpg 

严涛宣读了成立市创文督察组的文件

  会议期间,相关专家还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创文督察业务培训。(四会文明网 文/汤文雯 图/何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