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领导讲谈

广东四会:对标实干 坚决打赢“创文”攻坚战

时间:2017-06-13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1497319933755556.jpg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市广播电视台

  6月9日,四会市召开创文工作现场会,全面总结前段“创文”冲刺各项工作,传达全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迎检会和广东省文明办督导组到四会市督导“创文”工作的指示精神,强调要想方设法,树立“创文”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对标实干,坚决打赢“创文”攻坚战。

  四会市领导袁鹏然、邹卫无、欧爱民、严涛,第三方测评顾问,以及市委办、市府办,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现场会。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罗源镇文化服务中心、罗源墟镇农贸市场、洞心村委会下王村、地豆镇农贸市场、地豆镇中心小学和地豆镇水车村等“创文”点。无论是在文化服务中心,还是在学校,一块块“创文”工作展示板、一幅幅有关“创文”的墙绘和新乡贤投资打造的“美丽乡村”创建点——水车村,让与会人员强烈感受到了两个镇浓郁的“创文”氛围。参观过程中市领导与第三方测评顾问还不时为两镇“创文”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要求两镇要对标“创文”标准,切实抓好查漏补缺和整改提高各项工作,全面落实迎检工作任务。

  在地豆镇召开的现场会上,四会市委书记袁鹏然充分肯定了四会市前段时间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各项工作,认为四会市“创文”工作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上下齐心,“创文”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得到了群众的认同和省市领导的肯定。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自身的不足,特别是与第三方评估、省文明办领导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接下来的“创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还需要全市上下继续发力,补齐短板,对标提标,最重要的是要克服畏难情绪和侥幸心理,他围绕如何打好接下来的“创文”攻坚战提出了三点工作意见。

  一要想方设法,树立“创文”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二要对标实干,坚决打赢“创文”攻坚战。

  三要落实责任,强化督查、督办和问责。

  袁鹏然强调,当前四会市的“创文”工作到了最后的关键时刻,开弓没有回头箭,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奋勇争先,坚决打赢“创文”攻坚战。要坚持对标补短板,对标提升,合理分工、落实责任的总原则,要铁腕整治、消灭死角,严肃问责,特别是进一步加大督查督办力度,落实层级责任制,确保高质量做好“创文”迎检工作,成功创建成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市政协主席、市创文办主任欧爱民主持会议并从创文的硬件建设、对标补短板、网格化管理、创文资料申报、提高街访得分、做好迎检工作和抓紧民心工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工作部署。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创文办常务副主任严涛传达了全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迎检会和省文明办督导组到四会市督导“创文”工作的指示精神,并围绕接下来四会市的“创文”工作提出了工作意见。

  会上,地豆镇、罗源镇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创文”工作经验,东城街道、城中街道、贞山街道、大沙镇、龙甫镇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全力以赴,为四会市打赢创文“攻坚战”贡献力量。(四会市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