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领导讲谈

四会市召开环保工作会议

时间:2017-10-1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10月16日,四会市召开环保工作会议。会议总结通报了四会市今年来环保工作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并对下一阶段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四会市领导袁鹏然、刘泾波、陈腾达、夏巨德,以及各镇、街道,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环保工作情况。四会市环保局汇报了市落实中央、省、肇庆市环保督察以及市委、市政府近期工作要求的执法情况;相关镇街道、市直有关部门围绕环保工作推进不到位以及被暗访曝光情况通报。

  四会市委书记袁鹏然指出,近年来,四会市不断加大环保投入,狠抓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大力推进生态工程建设,环境质量不断好转,今年1-9月环境空气质量在肇庆东南片区排名第一,环保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同时全市环保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大气、水质达标情况和畜禽养殖场清理工作与上级要求和人民群众期待存在一定的差距,环保整治任务仍然十分艰巨。袁鹏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端正思想,切实担起责任,真正处理好环境与发展的关系,要总结好经验,举一反三,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狠抓大气、水体、土壤、垃圾污染防治等环保点面工作,要压实层级责任,强化部门责任,强化属地责任,严格督查问责,全面打好环境保护的这场硬仗。

  四会市长刘泾波在会议上要求,全市各有关部门要狠抓大气污染防治,狠抓水环境综合整治,突出抓好畜禽养殖清理,严防死守土壤重金属污染,打好打赢环境突出问题歼灭战。要推动生态环保设施建设,健全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布局,打好打赢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要加快推动传统工业转型升级,不断壮大特色农业,打好打赢产业结构调整攻坚战。要打好打赢环保监管执法决胜战。要加快推动绥江国家湿地公园项目建设等,打好打赢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要加强协调联动,坚决打好打赢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阵地战。

 1508231858431616.jpg 

环保工作会议。图片来源:四会市人民政府网

 20171017161252.jpg 

市委书记袁鹏然(中)作环境保护工作部署。图片来源:四会市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