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领导讲谈

十九大报告速读!都是你关心的

时间:2017-10-20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10月18日上午9:00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图片.png 

  我们从三万多字的报告中摘编出19条,带你快速了解报告内容!

  一、鼓励勤劳守法致富,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增加低收入者收入,调节过高收入,取缔非法收入。坚持在经济增长的同时实现居民收入同步增长、在劳动生产率提高的同时实现劳动报酬同步提高。拓宽居民劳动收入和财产性收入渠道。履行好政府再分配调节职能,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缩小收入分配差距。

  二、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三、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尽快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

  四、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全面取消以药养医,健全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支持社会办医,发展健康产业。

  五、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六、大力发现储备年轻干部,注重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培养锻炼年轻干部,源源不断选拔使用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各级党组织要关心爱护基层干部,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

  七、注重从产业工人、青年农民、高知识群体中和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中发展党员。

  八、倡导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加强文艺队伍建设,造就一大批德艺双馨名家大师,培育一大批高水平创作人才。

  九、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

  十、赋予省级及以下政府更多自主权。在省市县对职能相近的党政机关探索合并设立或合署办公。

  十一、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强化公益属性,推进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

  十二、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网络教育,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健全学生资助制度,使绝大多数城乡新增劳动力接受高中阶段教育、更多接受高等教育。

  十三、提高污染排放标准,强化排污者责任,健全环保信用评价、信息强制性披露、严惩重罚等制度。

  十四、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优化生态安全屏障体系,构建生态廊道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完成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划定工作。完善天然林保护制度,扩大退耕还林还草。

  十五、在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推进反腐败国家立法,建设覆盖纪检监察系统的检举举报平台。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十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将试点工作在全国推开,组建国家、省、市、县监察委员会,同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合署办公,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制定国家监察法,依法赋予监察委员会职责权限和调查手段,用留置取代“两规”措施。

  十七、加大力度支持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加快发展,强化举措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深化改革加快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发挥优势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创新引领率先实现东部地区优化发展,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

  十八、确保到二〇二〇年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战略能力有大的提升。力争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

  十九、中国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中国发展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中国无论发展到什么程度,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扩张。(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