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领导讲谈

中共四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17-12-2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12月20日,中国共产党四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

  这次全会的任务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肇庆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研究分析四会在新时代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谋划推动四会未来发展,动员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实干、奋发进取,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新时代四会发展新征程。

 1513841361143546.png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领导同志,市长助理,市委有关部委办局,市直有关单位,市各人民团体,省、肇庆驻四会有关单位,有关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图片.png 

市委书记袁鹏然就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讲话。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图片.png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浩翔传达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肇庆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奋力开启新时代四会发展新征程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全市上下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十九大精神正在四会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个逐步深化的过程、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

  全市党员干部要在前一段兴起热潮的基础上,更加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向纵深开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四会一切工作。

  会议强调,认真对标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肇庆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要求,用辩证思维看待变与不变,用发展的眼光分析优劣和短板,用全面的观点把握整体和局部,进一步深化对市情的认识和把握,加快化解五大矛盾,找准加快发展的立足点和发力点,确保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并为开启“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打下坚实基础。

  深刻认识和加快化解新时代事关四会发展全局的五个突出矛盾:

  一是加快化解贯彻新发展理念与传统路径依赖之间的矛盾;

  二是加快化解新时代发展使命与不充分发展水平之间的矛盾;

  三是加快化解推进经济发展质量效率动力变革与产业基础薄弱之间的矛盾;

  四是加快化解推进绿色发展与“生态环保之困”之间的矛盾;

  五是加快化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民生社会事业短板之间的矛盾。

  要按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肇庆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提出的调研部署要求,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重点研究事关四会全局的重大课题,坚决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四会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要紧密结合四会实际,围绕推进县域现代产业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提高创新驱动发展能力、交通先行促进产城互动区域协调发展、文明城市建设管理提升、实施乡村振兴创建省全域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县、法治四会和平安四会建设、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会、高质量全面小康建设、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10个重大课题深入调查研究,形成推动各项工作、解决四会发展重大问题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全会要求,全面认识和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扎实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推进全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要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 

  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认真遵守和模范执行民主集中制。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员干部党性锻炼,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二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大力抓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着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三要建设新时代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 

  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注重在改革发展一线和艰苦复杂环境中培养锻炼干部。建立健全干部正向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机制,切实为干事者撑腰、为负责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

  四要全力做好抓基层强基础工作。 

  继续开展“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把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相结合,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全域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健全以城市基层党组织为核心的社区治理体系,激励城市社区党组织和党员在文明城市建设提升中再立新功。

  五要持续深入推进党的纪律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保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会议号召 

  全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紧紧依靠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团结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加快落实“三个定位”,当好肇庆“东融”先锋,奋力谱写新时代四会改革发展新篇章!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四会市委关于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四会落地生根结出硕果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四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