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领导讲谈

四会市召开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时间:2018-05-08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5月7日上午,四会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1525773119874052.png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和肇庆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四会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市委书记黄建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涛,市人大副主任张磊 ,市政协副主席陈锋,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宣传委员,市委各部委办局、市直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省、肇庆驻四会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宣传系统单位股级以上干部,市委宣传部全体干部职工,2016-2017年度肇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四会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图片.png 

四会市委书记黄建平作讲话。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图片.png 

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涛主持会议。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会议对2016-2017年度肇庆市、四会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进行了颁奖。

 图片.png 

四会市文明单位(窗口)、文明镇、文明村居获奖单位代表上台领奖。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四会市文明单位: 

  四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四会市直工委、四会市公安消防大队等18个单位;

  四会市文明镇街: 

  威整镇;

  四会市文明窗口: 

  四会市国税局办税服务厅等8个单位;

  四会市文明村(社区): 

  东城街道窦口社区居民委员会、城中街道花街社区居民委员会、东城街道黄岗村委会、城中街道上沙村委会等85个村(社区)。

 图片.png 

肇庆市文明窗口、文明社区、生态文明示范村获奖单位代表上台领奖。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肇庆市文明窗口: 

  四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中队,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肇庆四会供电局龙甫中心供电所;

  肇庆市生态文明示范村: 

  四会市罗源镇洞心村委会下王村,四会市龙甫镇龙头村;

  肇庆市文明社区: 

  四会市东城街道玉城社区,四会市城中街道城南社区。

 图片.png 

肇庆市文明单位、文明镇获奖单位代表上台领奖。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肇庆市文明单位: 

  中共四会市委办公室、四会市财政局、四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共青团四会市委员会、四会市广播电视台、四会市博物馆、四会市东城中学;

  肇庆市文明镇: 

  四会市迳口镇。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涛总结了2017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

  2017年,全市宣传文化战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的部署,着力加强思想理论建设,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有声有色、亮点突出,为我市加快落实“三个定位”、当好肇庆“东融”先锋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氛围、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各部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也是宣传战线同志们紧密团结、砥砺奋进的智慧结晶和劳动成果。

  会议部署了2018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新的一年,全市宣传文化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在肇庆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深化理想信念教育,着力在凝聚思想共识上提升新境界;

  2、讲好美丽四会故事,着力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掀起新高潮;

  3、厚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沃土,着力在精神文明建设上谋求新成效;

  4、彰显文化自信力量,着力在推进文化强市建设上再创新佳绩;

  5、提升干部队伍素质,着力在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党的建设上谋划新发展。

  围绕如何开创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市委书记黄建平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切实把准新形势新要求。 

  一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始终做到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

  二是长抓不懈深化政治学习。要制定好学习规划,突出抓好党委中心组学习,充分利用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专题宣讲等形式,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要结合“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深入学习调研,加强社会宣传,统一党员干部思想,凝聚经济社会发展合力,增强干部群众对四会改革发展稳定的信心和决心。

  三是持续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制定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施方案,切实加大宣传宣讲力度,推动学习贯彻向基层延伸,在全社会营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良好氛围,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二、突出重点推动工作落实,全力提升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影响力和引导力。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任务更重、要求也更高。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主动权,突出重点,创新思路,实干担当,展现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三、强化责任担当实干,努力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工作责任要担起来。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讲大局、强责任、提能力、抓落实,切实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二是工作作风要实起来。干实事、求实效,不摆花架子,把精力放在落实当中,对重点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三是工作成效要抓起来。要着力体现特色、树立典型、打造亮点,抓好“四会好人”“道德模范”等评选,积极开展群众文化活动,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增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效。

  四是工作队伍要强起来。要不断提高宣传思想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创新能力,努力营造宣传文化战线人才辈出的良好局面,树立起宣传思想工作者奋发有为的崭新形象。(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