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领导讲谈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四会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时间:2018-08-2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8月23日,中国共产党四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1535098284486323.png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省委李希书记在肇庆调研时讲话精神,按照肇庆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部署,总结运用“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成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四会重点工作,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四会担当和贡献。

 图片.png 

四会市委书记黄建平作讲话。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四会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四会市委书记黄建平代表市委常委会作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四会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四会担当的决定》和《中共四会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的意见》。四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浩翔就《决定》稿和《意见》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四会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四会市委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先后召开两次四会市委全会动员部署。同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由四会市委常委会牵头对事关四会发展全局的10大课题进行深入调研,努力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工作引向深入。

  全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新时代统揽四会一切工作的总纲,是做好四会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我们要按照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肇庆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要求,持续抓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

  全会强调

  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往深里走实里抓,努力开创新时代四会工作新局面。 

  要坚持不懈抓好“大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着忠诚和感情学、带着思考和问题学、带着责任和担当学。

  要坚持不懈抓好“深调研”,切实找准四会发展关键所在。

  要坚持不懈抓好“真落实”,奋勇担当扛起新时代四会发展使命,要抢抓区域发展战略实施的机遇、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机遇、宏观经济政策实施的机遇、省和肇庆市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将出台相关产业政策的机遇以及全国文明城市品牌效应带来的机遇。

  面对新机遇,要走好新征程,实现新目标,必须持续解放思想改进作风,必须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必须痛下决心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必须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必须坚持“绿富同兴”。

  要展现闻鸡起舞、日夜兼程、夙夜在公的奋斗姿态,以新担当新作为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要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加强质量强市、品牌强市建设,充分发挥政绩考核机制指挥棒作用。

  要加快转型升级,积极担当肇庆产业强市重要增长极的新使命,抓好服务企业和经济稳增长工作,抓好园区和产业转型升级,抓好城市经济和现代服务业发展。

  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完善落实政策支撑体系,创优人才集聚发展环境。

  要把握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加快共建肇庆“一核三极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发展,提升对外经济贸易水平,促进全面开放。

  要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形成“一核一轴一廊”发展新格局,着力建设城市发展核心区、先进制造业发展轴、绿色生态发展廊,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支撑城乡协调发展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一核”:以现东城、城中中心商务区联合贞山新城、大沙新城建设城市发展核心区。“一轴”:以二广高速为主线,串联肇庆高新区四会产业园、四会市先进装备制造园、四会市精细化工园等主导产业园区和广佛肇科技教育新城等重要节点,打造四会先进制造业发展轴。“一廊”:汕湛高速沿线的罗源镇、威整镇、地豆镇、黄田镇、石狗镇,以及迳口镇、江谷镇、下茆镇的山区地带,构成生态发展绿色长廊。

  要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实施铸魂立德工程,着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

  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大抓农业现代化产业化,强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加大资源向基层倾斜力度,全域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要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推进平安四会建设,推进法治四会建设,努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夯实全面小康和高质量发展基础。

  要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新时代四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杜绝“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

  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主动权,压实压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

  要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注重选拔担当实干、建功立业的好干部,切实让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受褒奖、获重用,注重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鼓励干部到基层一线锻炼成长。

  要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突出政治引领,始终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增强党对社会组织的领导。

  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深入整治“四风”老问题和新表现,严格落实对“一把手”监督的六项规定,全面落实基层正风反腐三年行动方案,抓好中央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全会号召

  四会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肇庆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要求,闻鸡起舞、日夜兼程,解放思想、实干兴肇,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四会工作新局面,加快落实“三个定位”,当好“东融”先锋,努力建设肇庆产业强市重要增长极,为肇庆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四会应有贡献。

  出席全会的有:四会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的领导班子成员,市长助理,市人民武装部部长、政委,市纪委副书记、常委,有关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有关部委办局,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市直有关单位,市政协各专委会,市各人民团体,省、肇庆驻四会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列席会议。(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