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领导讲谈

四会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2018年版)》培训会议

时间:2018-11-2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进一步做好创文常态化和2018年创文年度测评工作 ,提升各责任单位做好网上申报资料、实地考察和入户问卷调查的业务能力,11月20日,四会市召开了《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2018年版)》培训会议。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涛,各镇(街道)、市直创文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及资料员,市创文办全体人员2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png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会议上,严涛针对如何做好2018年创文年度测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本次培训是我们做好本年度测评,确保年度测评拿高分的重要举措。二是要做到学以致用,将培训内容和本单位工作相结合。三是及时落实。培训会议结束后,各单位要及时将新测评体系要求落实到位。 

  图片.png 

  ▲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涛。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严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以坚定不移的目标、决战决胜的勇气、求真务实的作风,充分发扬去年创文“百日冲刺”的精神,以最高标准做好创文年度测评工作,确保年度测评拿高分。 

  会议期间,佛山原点市场调查有限公司廖年忠老师对新测评体系进行了解读,指出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需注重的导向,并对如何高效高质量地做好年度测评工作等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 

  图片.png 

  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钱德荣对《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2018年版)》进行解读和明确责任分工,并对做好创文年度测评工作进行具体布置,要求各部门迅速落实好创文新标准、新要求。 

  图片.png 

  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四会市创文办资料组组长叶明东对《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2018年版)》进行解读,通过与2017年版本对比,指出了今年测评标准要求的主要变化情况。(四会文明网 摄影 曾志峰 编辑 钟诗婷) 

  图片.png 

  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