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领导讲谈

四会市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18-12-05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12月3日,四会市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肇庆市委讲师团教研室主任刘红星到会作专题辅导报告。 

  图片.png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四会电视、四会发布 

  四会市委书记黄建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伟忠等在家的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道)、市委各部委办局、市直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省、肇庆驻四会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宣传委员、组织委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png 

  ▲会议由四会市委书记黄建平(左一)主持,肇庆市委讲师团教研室主任刘红星(右一)作报告。图片来源:四会电视、四会发布 

  图片.png 

  图片来源:四会电视、四会发布 

  宣讲报告会上,肇庆市委讲师团教研室主任刘红星作了题为《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 开创肇庆改革发展新局面》的专题辅导报告。 

  刘红星以“怎么看、怎么想、怎么干”三个问题为切入点,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深切期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方面的重要论述”三方面,全面系统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并立足国际和国内、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等多个维度讲述了广东改革开放40年创造的广东经验和广东成就,深入分析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广东省委、肇庆市委学习贯彻落实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图片.png 

  图片来源:四会电视、四会发布 

  四会市委书记黄建平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省委和肇庆市委的部署要求,全力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学习贯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一要提高站位再强化,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工作引向深入。要带着深厚感情学,深深铭记总书记对广东寄予的殷殷重托和深切期望。要融入工作生活经常学,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带着使命担当学,在学深悟透做实上要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 

  二要学以致用求实效,努力用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成果推动工作。把学习宣讲与推动四会市改革发展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构建“一核一轴一廊”区域发展新格局、实施工业发展“366”工程、创新驱动“1133”工程、现代农业发展的“611”工程、“三个年”活动以及建设文明四会、法治四会、平安四会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改革发展的成效上,推动四会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要充分融合全覆盖,营造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浓厚氛围。四会市宣讲队伍成员要以严谨的政治要求和工作态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认真备课,高质量完成宣讲任务。百姓宣讲团成员要运用生动的群众语言,用身边人、身边事推动重要讲话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打通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同时要以建设四会市融媒体中心为契机,采取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网上网下同频共振的方式,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使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四会电视、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