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领导讲谈

四会市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 掀起学习热潮

时间:2019-01-0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认真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工作,切实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连日来,四会市组织宣讲团成员迅速行动分赴四会市各地,围绕宣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巡回宣讲报告会活动。 

  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四会各镇(街道)的宣讲情况吧! 

  东城街道 

  图片.png 

  宣讲会现场 

  图片.png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涛为东城街道广大党员干部作专题宣讲报告。 

  12月28日,东城街道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干部职工、村(居)书记、副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涛为东城街道广大党员干部作专题宣讲报告。 

  会议要求,东城街道的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思想聚焦、行动对标,在学习宣传上更深一层,在贯彻落实上快人一步,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有力行动,永不懈怠,一往无前,把四会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为四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东城贡献。 

  城中街道 

  12月28日上午,城中街道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党员干部、各村(社区)“两委”成员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共肇庆市委党校后勤科科长胡德明作专题宣讲报告。 

  会议要求,街道党员干部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强化责任担当,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街道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推动街道工作上新台阶。 

  贞山街道 

  12月29日下午,贞山街道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干部职工、村(居)书记、副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张伟作专题宣讲报道。 

  会议强调,贞山街道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位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全面覆盖、广泛开展宣传学习贯彻活动,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担当尽责、真抓实干,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工作,深入贯彻总书记提出的四点重要指示要求,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化改革开放,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发展举措,积极谋划贞山经济社会发展新路子。 

  大沙镇 

  12月28日下午,大沙镇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会议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共肇庆市委党校邓秀云老师作专题宣讲。镇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各村(居)委会书记、主任以及镇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好、抓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改革开放 40 周年为新起点,把学习推上一个新的阶段,把践行推上一个新的层次,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旗帜,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推动新时代大沙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龙甫镇 

  1月3日下午,龙甫镇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龙甫镇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干部职工、村(居)两委干部和站所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机关支部书记、市文联主席陈永红为龙甫镇广大党员干部作专题宣讲报告。 

  会议强调,要把宣讲工作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确保宣讲对象覆盖全社会、全领域。一是加强组织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二是深入宣讲宣传。组建宣讲团进农村(社区)、校园、企业开展互动式宣讲,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工作引向深入。三是认真贯彻落实。 

  下茆镇 

  12月27日下午,下茆镇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全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和镇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宣讲活动。会议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纪委派驻组第五纪检组组长、宣传部部长张潇潇作专题宣讲报告。 

  会议强调,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抓落实,结合实际、真抓实干,进一步优化完善落实“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扎扎实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下茆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江谷镇 

  12月28日上午,江谷镇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暨专题研讨班、党员轮训班。全体镇村干部、各站所负责人和退休老干部参加了宣讲报告会。会议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共肇庆市委党校讲师李永强作专题宣讲报告。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是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动力源,促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前进方向和路径、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学习习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是今后江谷镇各级党组织加强政治建设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为江谷经济社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地豆镇 

  12月13日上午,地豆镇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党员轮训班,会议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共肇庆市委党校李永强讲师为广大党员干部授课。镇全体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两委”干部以及镇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该次研讨班、轮训班。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深刻领会,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二是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奋力开创新时代地豆改革发展新局面。三要层层贯彻,传达学习,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罗源镇 

  12月27日下午, 罗源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会议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共肇庆市委党校后勤科科长胡德明作宣讲报告。镇全体工作人员及各村(居)委负责人、各站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今后将不折不扣落实上级的工作部署,做好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工作;镇领导班子成员做到带头认真学习,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制定全镇学习培训方案,确保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位党员;制定全镇宣传学习方案,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推动罗源镇全面发展。 

  威整镇 

  12月27日,威整镇举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会议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共肇庆市委党校讲师雷凌燕作专题宣讲。镇全体工作人员及各村(居)委负责人、各站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总书记视察广东时讲了什么,习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新要求,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进广东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等四个方面内容,通过深刻的理论解读和实际的例子论证,深入浅出地对如何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作出了解答,使威整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再一次全面系统准确地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迳口镇 

  12月27日下午,迳口镇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会议由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钱德荣带领镇村两级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镇干部将学习贯彻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在日后的工作中,迳口镇要积极创新宣讲模式,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思想内涵的理解和把握,继续大力推进理论学习制度化、常态化建设,带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石狗镇 

  12月29日,石狗镇召开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会议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杜展屏前来宣讲。镇全体工作人员及各村(居)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石狗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全面提升,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并要求全镇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要做到“三个更加”“五个坚定”和当好五“员”。 

  黄田镇 

  12月28日,黄田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会议由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协办提案法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谢游雁作宣讲报告。镇全体干部职工、村(社区)“两委”干部参加了宣讲会。 

  会议强调,一是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三是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抓实抓好。(图文来源: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