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领导讲谈

四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和肇庆市委全会精神

时间:2019-01-1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图片.png 

  1月11日,四会市委召开十三届第64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和中共肇庆市委十二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 

  图片.png 

  四会市委书记黄建平作讲话 

  会议强调 

  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和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举全省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总结2018年来广东各项事业取得的各项成就,科学分析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广东改革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全面部署2019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对做好四会市2019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肇庆市委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进一步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动摇,推动四会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一是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持续推动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入行。 

  二是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落实省和肇庆的《实施意见》,研究制订四会市推进大湾区建设系列文件和专项规划。推动交通、产业、文化、公共服务等方面与大湾区全面共通共融。 

  三是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工业发展366工程和创新驱动发展“1133”工程,大力抓好“三个年”活动,全面推进园区扩容提质和产业转型升级,夯实高质量发展产业基础。 

  四是着力提高发展的协调性平衡性。加快构建“一核一轴一廊”发展新格局,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办好民生实事,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五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努力使党组织的组织力得到充分提升,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图片.png 

  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伟忠作讲话 

  会议强调 

  肇庆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对全市深化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八次全会是总结过去一年肇庆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19年和今后一个时期肇庆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作了部署。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肇庆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抓好四会市各项工作的落实。 

  一是认真谋划四会市2019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市领导、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肇庆市委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四个方面重要要求,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 

  二是扎实推进机构改革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要遵循顶层设计,严格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落实好全市机构改革任务,努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符合四会特点的机构职能体系。 

  三是做好市委十三届七次、八次全会筹备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图文来源: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