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领导讲谈

今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七大重点,这个会议告诉你

时间:2019-01-1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图片.png 

  1月12日,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在广州召开。 

  1月12日,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在广州召开,传达学习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任务。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18年各地各部门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摆上突出位置,体制机制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蓬勃开展,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更加牢固,讲文明树新风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城乡文明环境进一步优化,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作用更加凸显。 

  图片.png 

  1月12日,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在广州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做好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守正创新,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着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升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为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良好文化条件。 

  会议提出,做好2019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重点从7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制定实施广东更加重视精神文明建设行动计划。二是扎实推进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三是努力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良好社会氛围。四是大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文明建设。五是深化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六是切实加强公共文明建设。七是深入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 

  会议强调,要紧扣“见人见事见精神、抓具体抓载体抓落实”,聚焦重点、抓住关键,凝聚合力、激发活力、增强效力、提升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推动广东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更加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地级以上市文明办主任,省直和中直驻粤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后,省文明办召开全省文明办主任座谈会,听取各地意见建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图文来源:南方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