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领导讲谈

速看!肇庆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还围绕这些问题发表意见

时间:2019-02-01 来源:肇庆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肇庆市代表团全体会议 

  1月28日,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肇庆代表团分两组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少华,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泽华,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中杰,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天,以及陈逸葵、卓志强、陈宇航、高艳春、刘依平、龙丽娟、朱振光、张永进等代表围绕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科技创新、保障和改善民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减轻中小企业负担、加快交通设施互联互通、擦亮广东品牌、诚信体系建设等问题发表意见。 

图片.png 

西江日报记者 刘春林 摄 

  徐少华指出 

  马兴瑞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殷切期望,符合省委提出的“1+1+9”工作部署,符合全省干部群众的根本利益,是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化,是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举措。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广东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试验区,全省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创造了许多全国第一,创造了许多广东经验,不断为国家作出重大贡献,省政府工作报告总结的主要工作和发展成效使我们倍感振奋、倍增信心。2019年是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起点,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总体要求和十个方面的工作清晰明确、部署有力,体现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新发展理念,也体现了省政府政治站位高、推进发展实、勇于担当作为,必将有力地推进我省实现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的平衡性与协调性、增进全省民生福祉。我们要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增强大局观念,认真贯彻落实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广东开创新局面、再创新辉煌作出应有的贡献。 

  徐少华说 

  2018年,肇庆取得了很好的发展成绩,显示了肇庆的发展持续健康稳定、后劲大大增强。新的一年,肇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和李希书记肇庆调研讲话要求、省政府工作报告的各项任务,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个国家战略带来的大好机遇,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连接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继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增进全市人民福祉,珍惜和保护绿水青山宝贵资源,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发展新局面,为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肇庆应有的新贡献。 

  赖泽华说 

  省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去年工作,精准分析当前形势,科学谋划今年工作,是一份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提振信心、改革创新、拼搏奋进的好报告。报告聚焦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加快科技创新强省建设等10项重点工作精准施策,为肇庆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抓手和良好契机。 

  赖泽华指出 

  肇庆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落小落细落具体省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坚决打好“湾区牌”、念好“产业经”、唱好“双城记”、护好“生态美”、走好“乡村路”,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连接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要举全市之力全方位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努力在大湾区中赢得重要一席之地。要咬定三大攻坚战目标不放松,确保取得决定性进展。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推动肇庆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构建“一核三极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努力为全省区域协调发展提供肇庆样板。要强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动肇庆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要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肇庆在大湾区中的发展空间广阔、发展潜力巨大,希望省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对肇庆加大倾斜力度,推动广佛肇加速一体化,重点支持肇庆新区、肇庆高新区、粤桂特别合作试验区、广佛肇经济合作区等平台载体建设,在粤港澳大湾区中体现肇庆定位和肇庆价值。 

  范中杰表示 

  接下来,肇庆要在落实落细落小上下功夫,把报告的工作部署切实分解为肇庆的工作举措。一要全力扶持实体经济发展,走好产业强市和旅游旺市之路,牢牢稳住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二要“先上车找到座位”,既要谋定而后动,又要看准就动,加快谋划一批对接大湾区项目,争当大湾区新秀。三要牢牢抓住“工业园区建设年”“招商引资年”“项目落地年”“三个年”活动,念好“产业经”,推进产业强市。四要着力构建“一核三极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努力为全省区域协调发展提供肇庆样板。五要打好三大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办好教育、医疗、公共交通等民生实事。七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加快推进政府自身建设。 

  李天表示 

  听完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对广东今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我们要把报告提出的今年十个方面的主要工作落到实处,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进一步理清肇庆全方位融入大湾区建设的思路和重点工作,争取更多项目进入省的“笼子”,走好城乡融合发展的路子。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杨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泰国列席会议。(图文来源: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