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领导讲谈

四会:新春谋开局,鼓足干劲奋斗2019

时间:2019-02-1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2月11日(大年初七)上班第一天,四会市迅速召开四套班子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及早“收心归位”,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站在新起点,践行新理念,鼓足干劲、真抓实干,为2019年开局工作谋新篇。 

  图片.png 

  会议现场 

  图片.png 

  四会市委书记黄建平讲话 

  图片.png 

  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伟忠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四会市开局工作将这样做 

  持续抓好学习,为发展凝聚力量 

  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落实好“学习强国”APP各项工作为着力点,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有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做好四会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四会市市人大、政协“两会”以及肇庆市“三个年”活动现场会等会议筹备,扎实抓好全市机构改革工作,为发展凝聚力量。

  深入开展“暖企”行动,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2019年第一季度时间已过半,各级各部门要采取现场办公、一企一策等措施,深入开展“暖企”行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实际困难,促使所有规上企业全面开工运行,为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要对财政、税收、土地等政府性财力资源及早谋划、及早介入,打好算盘,统筹好新一年政府账本,为发展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要及早抓好对上争取,加强与上级对口部门的沟通联系,努力争取重点项目落户四会;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共建重大机遇,提前谋划招商引资工作,千方百计争取大项目在四会市投资兴业,拉动经济增长,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红”。 

  切实抓好三农工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要抓好备春耕生产工作,涉农部门要抢抓农时,积极做好籽种、农药、化肥等物资储备及农机具检修等工作,确保春耕工作顺利进行,为夺取全年农业丰收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要继续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抓好新农村建设,扎扎实实抓好书记项目、农村保洁、精品村建设、农村集体产权改革等各项工作的落实,加快农村土地流转与综合开发利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新的成效。 

  有力抓好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主力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中共四会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确定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抓紧研究制定本地、本部门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进一步明确推进的主要内容、责任人及完成时限。通过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分解指标,重点工作重点推进的方式,确保市委全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得到全面贯彻落实,推动2019年工作更上台阶。 

  此外,四会市还进一步加强对开局工作的指导,要求市领导到挂点镇(街道)、市直部门指导开局工作,鼓励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危机意识、机遇意识、主角意识和奋进意识,拿出狠劲、闯劲、拼劲,努力在全市上下形成抢抓开局、提速实干的浓厚氛围,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奠定良好基础。同时,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创造良好环境。(图文来源: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