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领导讲谈

四会市委十三届第70次常委会议召开,重点是...

时间:2019-02-2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2月18日,四会市委召开十三届第70次常委会议,传达贯彻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专题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等党组2018年全面工作情况汇报。 

  图片.png 

  会议现场 

  图片.png 

  市委书记黄建平讲话 

  传达省“两会”精神 

  会议强调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肇庆“两会”精神,一并认真抓好传达学习,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肇庆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本地本部门的各项工作,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四会应有的贡献。 

  一要推动全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抓紧抓实“三个年”活动,开好“三个年”四会现场会。市领导要深入开展“暖企行动”,及时关注企业开工和经营状况,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二要牢牢把握和抢抓重大战略机遇期,牢牢扭住大湾区建设这个“纲”,加快完善出台相关规划和具体举措,全方位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三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特别是省政府工作报告的工作要求,积极主动向上对接,及时把握上级政策动向,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争取资金、政策支持; 

  四要咬定三大攻坚战目标不放松。要把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摆在突出位置,做强做大国资平台和投融资企业,保障政府性项目融资渠道。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把脱贫质量摆在首位,实打实、不掺任何水分地打好脱贫攻坚战。 

  五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加快构建“一核一轴一廊”区域发展新格局,推进城乡协调发展。要在前一阶段的建设基础上,大力实施农业发展“611”工程,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加快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 

  图片.png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2018年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实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四会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依法行使职权,扎实推进县乡人大规范化建设,加强对各类重大项目和民生工程的监督; 

  市政府党组要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建设产业强市,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努力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民生短板; 

  市政协党组要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创文常态化、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要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厉惩治各类犯罪,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三要切实加强党组建设,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好机关和系统党的建设,教育管理好干部队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图文来源:四会市委办、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