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领导讲谈

四会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召开,动员部署全市深化机构改革工作

时间:2019-02-25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2月2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四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四会市行政中心召开。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肇庆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对全市深化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

  图片.png 

  会议现场 

  图片.png 

  四会市委书记黄建平讲话 

  会议指出 

  省委已正式批复同意《四会市机构改革方案》,四会市机构改革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改革后,共设置市级党政机构36个,其中,市委机构9个、市政府机构27个。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牢牢把握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十个必须”重要要求,以机构改革新成效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在四会落地生根,为四会市加快构建“一核一轴一廊”区域发展新格局,当好肇庆产业强市重要增长极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提出 

  要严格对标对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肇庆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好全市机构改革任务; 

  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机构改革全过程,健全党委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 

  要突出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进一步理顺部门职责关系,推进机构内部优化整合; 

  要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推动政府简政放权,推动各类资源要素高效配置; 

  要统筹人大、政协机构和群团组织改革,加快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增强改革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的领导班子成员,市长助理,市人民武装部部长,市纪委副书记、常委、市监委委员,有关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有关部委办局,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市直有关单位,市政协各专委会,市各人民团体,省、肇庆驻四会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会议。(图文来源:四会市委办、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