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领导讲谈

泽华书记带队到肇庆“三极”现场检查,还作出了这些点评!

时间:2019-02-25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肇庆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提出,要着力构建“一核三极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其中,肇庆高新区、高要区、四会市要突出产业建设,打造引领产业强市的三个重要增长极。 

  2月22至23日,肇庆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推进“项目落地年”“工业园区建设年”和“招商引资年”活动工作会议。在2月22日的现场检查环节上,泽华书记、中杰市长带队来到了“三极”的重点企业及项目进行现场参观检查。 

  图片.png 

  2月22日,周五,在全市推进“项目落地年”“工业园区建设年”和“招商引资年”活动工作会议现场检查环节,肇庆市委、市政府用一天时间检查了四会市、肇庆高新区、高要区推进“三个年”活动的工作推进情况,让三大产业增长极晒一晒成绩,让全市各地找找差距、互相学习、互相促进,更好地推动工作落实。肇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泽华,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中杰进行现场点评,对三地工作把脉开方,提出奋战方向。 

  图片.png 

  西江日报记者 刘春林 摄 

  下面,小编就带各位去看一下,书记、市长一行都去检查了哪些项目吧~

  四会市 

  图片.png 

  西江日报记者 刘春林 摄 

  四会精细化工业园二期 

  园区介绍:项目以精细化工为主导产业,近期规划面积5000亩,中期规划10000亩,远期规划20000亩,预计全部开发完成后,可实现年产值800亿元,创税50亿元。 

  图片.png 

  园区现况:目前园区正加紧370亩用地平整及市政道路、管网建设。园区管理中心在环评、安评报建等前期工作上主动服务、协调部门,确保16个项目在今年全部动工建设。 

  广东优志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 

  项目介绍:广东优志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公司主营生产树脂、涂料等产品,项目坐落于四会市精细化工工业园,占地50亩,总投资约2亿元。 

  图片.png 

  项目现况:该项目于2018年9月动工,预计2019年12月建成投产,达标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约2.5亿元,年税收约13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50人。 

  广东佳和化工有限公司 

  项目介绍:广东佳和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纺织助剂的精细化工企业。项目座落于四会市精细化工工业园,占地约50亩,总投资约2亿元。 

  图片.png 

  项目现况:该项目2018年3月建成投产,当年实现产值约1亿元,创税约400万元,达标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约2.5亿元,年税收约15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约100个。 

  四会市开林家具制造有限公司 

  项目介绍:项目座落于肇庆高新区四会产业园,占地132亩,总投资约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四会市开林家具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综合性现代化办公家具以及医疗家具企业。 

  图片.png 

  在“2018肇庆金秋”,四会市开林家具制造有限公司举行试产仪式。 

  项目现况:四会市开林家具制造有限公司是2018年当年引进、当年建设、当年试产的企业。 

  四会要打造龙头重大平台 

  泽华书记:四会盘活土地和集约节约用地的成效和经验值得肯定,全市各地应学习四会的经验做法,统筹各方面资源,上下一盘棋、内外一盘棋、借用还一盘棋、工业商业城市建设一盘棋,破解项目落地的土地瓶颈。产业园区好比“稻田”,企业好比“种子”,有连片的好“稻田”,才能形成规模效应,承接大项目;有好的“种子”,才能种出好的粮食。我们要争取为继任者留下“粮仓”,即使不能留下“粮仓”,也要为他们开垦好“稻田”,播好“种子”。 

  高要区 

  图片.png 

  西江日报记者 刘春林 摄 

  广东省肇庆市(高要)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区 

  园区现况:广东肇庆(高要)汽车零部件产业园被省政府认定为省级产业转移工业园,正申报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图片.png 

  图源 高要发布 

  广东信基创新科技园 

  园区介绍:广东信基创新科技园项目首期用地面积500亩,投资18亿元。项目规划建设76栋3-20层高标准通用厂房。项目将重点引进汽车零部件产业,打造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平台。首期项目运营后,预计将年创税2.7亿元,直接带动就业人数约2万人。 

  图片.png 

  图源 高要发布 

  园区现况:2018年,项目实现高标准通用厂房封顶面积17856.32平方米,预计2019年将新建成高标准通用厂房面积88135.71平方米。目前,项目已经与10余家汽车零部件企业签订意向合同。 

  广东鸿图科技园 

  园区介绍:广东鸿图科技园位于广东(高要)省级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内,规划用地600亩,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主要生产汽车发动机等高精尖零部件产品。达标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2.5亿元,创税1.57亿元,可提供10000人的就业岗位。 

  图片.png 

  图源 高要发布 

  园区现况:该项目已与丰田、本田、日产等车企签订新产品订单。预计项目将于2019年4月一期试投产,力争当年投产,当年上规。 

  大唐热电冷联产项目 

  项目介绍:项目位于金利镇金淘工业集聚基地,占地171亩,规划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24.5亿元,设计年发电量36.44亿千瓦时,年供热量659万吉焦。2019年预计产值15.44亿元,税收26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50个。 

  图片.png 

  图源 高要发布 

  项目现况:项目主厂房第一罐混凝土从2017年2月28日开始浇筑, 2018年12月18日第一台机组正式投产,2018年12月30日第二台机组正式投产。 

  瀚和(高要)精细化工产业基地 

  项目介绍:瀚和(高要)精细化工产业基地基础设施总投资14.3亿元,规划容纳50家以上高新精细化工企业。基地建成后,预计吸引直接投资45亿元,实现年销售产值80~100亿元,税收4~5亿元。 

  图片.png 

  图源 高要发布 

  项目现况:目前,基地已开发面积约780亩,累计引进项目19个,投资额20.78亿元,已建成项目4个,已投产项目1个,在建项目6个。 

  高要要破解用地瓶颈加快园区建设 

  泽华书记:高要引进项目档次明显提升,产业发展呈现上升势头。虽然在破解用地瓶颈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需要下大力气破解土地“生死门”,打好产业发展翻身仗。高要要把汽车零部件产业园作为核心,坚决淘汰高能耗高污染产业,在盘活土地上做文章,把用地指标、人财物等资源向产业园倾斜,把重大项目布点在产业园,集中精力把产业园做成龙头、做出档次。 

  全市各地在招商引资过程中要提高对项目品质的要求,不能只顾当前和完成任务,要用长远和发展的眼光来审视项目,守住环保红线和效益底线,确保项目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中杰市长:高要要全力以赴奋战“项目落地年”,为优质项目落地提供用地保障,为未来发展打开空间。 

  肇庆高新区 

  图片.png 

  西江日报记者 刘春林 摄 

  小鹏智能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项目 

  项目介绍: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00亿元,其中一期投资约40亿元,一期建成达产后,年产新能源电动汽车10万辆,年产值约200亿元,年创税约10亿元,创造就业岗位约3000个。

  图片.png 

  项目现况:项目已于2018年6月27日全面动工,目前,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电池等各大车间已全面进入紧张的施工阶段,其中冲压车间已开始局部封顶,涂装、焊装车间均已开始钢结构搭建工程,其他各大车间地坪工程亦将陆续完成。 

  荣仕宝科技产业园 

  项目介绍:荣仕宝科技产业园是致力打造高端与高新技术轻型制造的精品产业园,总投资超3亿元,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拥有6栋标准厂房,1栋研发商务办公大楼,1栋综合宿舍楼,是肇庆市“366”工程重点建设项目。 

  图片.png 

  效果图 

  项目现况:科技园一期已运营5年,计划引进高端装备、新材料、精密仪器、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等战略新兴产业企业30多家,其中年产值超2亿元企业6家,预计达标产值15亿元,新增税收2亿元。 

  钜溢(肇庆)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项目介绍:钜溢(肇庆)钢管制造有限公司于2017年进驻肇庆高新区,总投资6.5亿元,达产后钢管产能40万吨,预计年销售收入20亿元,年创税4000万元以上。 

  图片.png 

  效果图 

  项目现况:项目2018年4月开工,同年11月完成主体工程建设,目前正推进设备安装。 

  不二制油(肇庆)有限公司 

  项目介绍:不二制油(肇庆)有限公司占地面积约100亩,总建筑面积56384.62平方米,总投资5900万美金。主要建成生产车间、成品仓库、成品罐区及办公室等。 

  图片.png 

  效果图 

  项目现况:不二制油(肇庆)有限公司建设总体进展顺利,目前正全力进行房屋基础结构建设,达到项目预期建设进度要求,各项情况良好,并于2018年7月举行投产仪式进行生产。 

  耀东华装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项目 

  项目介绍:项目总用地面积150亩,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建设自动化生产车间、自动化立体仓库、办公楼、研发中心、培训中心等。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总面积6.8万平方米,二期总面积5.2万平方米。 

  图片.png 

  效果图 

  项目现况:项目已按时办结施工前全部手续,完成项目围闭、钻头、桩基础施工,正加快进行地面硬化施工。 

  肇庆万洋众创城开发有限公司 

  项目介绍:计划总投资110亿,其中一期项目总投资30万元。项目一期建成后可容纳约500家中小微加工制造业企业,提供近1.5万个就业岗位。 

  图片.png 

  万洋众创城项目效果图 

  项目现况:项目申报了“先建后验”试点,于2018年9月30日拿到高新区第一张“先建后验”通知单,审批手续正按要求完善;项目一期已摘地地块部分已三通一平,沿大旺大道十二栋标准厂房已开始桩基施工。 

  肇庆高新区要加快形成主导产业 

  泽华书记:肇庆高新区是我市实施工业发展“366”工程的主战场,去年“三个年”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产业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小鹏汽车项目在短短几个月就完成了五大车间的桩基础工程,厂房拔地而起,朝着今年9月试投产的目标全力奋战,令人十分振奋。

  中杰市长:肇庆高新区的项目档次有新提升,项目建设有新速度,充分体现了“大旺速度”和大旺人的实干担当精神。下一步,高新区要引进高端项目,加快形成主导产业,在肇庆全方位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发挥“桥头堡”和“主阵地”作用,为肇庆发展多作贡献。全市各地要学习高新区的做法,集中精力招大引强,让龙头项目“顶天立地”,同时引进产业园区运营商,通过运营商引入中小微企业,让中小微企业“铺天盖地”。 

  通过此次现场检查活动,相信“三极”都能清楚了解到新一年里产业发展的方向,继续推动产业强市!(图文来源:肇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