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领导讲谈

四会市召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宣讲报告会暨四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19-04-09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4月2日上午,四会市召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宣讲报告会暨四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旨在进一步让全市领导干部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部署要求上来,积极主动参与大湾区建设。 

  当天,《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杜新山应邀作宣讲报告。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伟忠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市长助理、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委各部办局、市直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省、肇庆驻四会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170多人聆听报告。 

  图片.png 

  会议现场 陈昭涛 摄

  会上,杜新山副部长紧紧围绕《抓住大机遇 谱写新篇章》的主题作《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专题辅导报告

  图片.png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广东省委宣讲团成员、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杜新山 

  杜新山作《规划纲要》解读 

  杜新山从“中国大战略”“《规划纲要》主要内容及特点”“举全省之力办好这件大事”三大方面阐述了“国家所需”“湾区所向”“广东所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详实的数据、直观生动的视频,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 

  其中,杜新山从对标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加快制度创新和先行先试、打造立体湾区和辐射带动四个方面解读了《规划纲要》的主要内容及特点,为我们做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指明了方向。 

  李伟忠市长认为报告紧扣主题,理论性、权威性、指导性很强。 

  图片.png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伟忠

  李伟忠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刻认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意义,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切实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1、要提高站位,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好《规划纲要》和省、肇庆市实施意见的要求,不折不扣抓落实,做到学深悟透。 

  2、要学用结合,从抓紧完善出台四会市落实大湾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等专项规划、加强与大湾区交通对接、产业共建、引进大湾区优质教育、医疗资源、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等方面全方位参与大湾区建设。 

  3、要浓化氛围,强化宣讲宣传,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落实《规划纲要》热潮,让全市上下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积极主动参与大湾区建设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宣讲报告结束后,杜新山还深入到四会市龙甫镇龙头村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四会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域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工作,充分肯定了四会市持续提升乡村生态环境质量,推动乡村、产业、旅游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为大湾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提供重要支撑。(图文来源: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