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领导讲谈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四会将这样做...

时间:2019-04-22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于生态环境保护,四会市委书记黄建平强调,“学懂,弄通,做实!” 

  图片.png 

  会议现场 

  4月17日,四会市召开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部署2019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四会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四会市委书记黄建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伟忠,市领导张磊、夏巨德、陈宇红以及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肇庆市生态环境局四会分局全体班子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图片.png 

  徐治彪 摄 

  会议上,四会市东城街道汇报了龙江河龙江口断面和青莲渠下益村断面流域环境整治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措施;市水利局汇报了四会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河涌整治及“河长制”工作进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措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汇报了四会市施工工地扬尘整治工作情况及下阶段整改计划;市农业农村局汇报了秸秆禁烧和畜禽养殖清理工作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措施。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伟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夏巨德对2019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部署。

  图片.png 

  梁志聪 摄 

  围绕如何做好2019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黄建平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到四会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工作之中。着眼“学懂”,勤于学。着眼“弄通”,勤于思。着眼“做实”,勤于行。要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紧迫感,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加大投入建设力度、整治力度。要精准发力抓实抓牢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讲政治,抓实问题整改。抓重点,打好攻坚战役。治源头,转变发展方式。提质量,加强示范创建。要拿出敢啃“硬骨头”的精神,找准当前四会市最紧要、最突出的环境问题,集中资源力量,力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着实加强生态建设,推动四会绿色发展。 要担起政治责任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压实环保责任、要严肃督查问责、打造环保铁军,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大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加快补齐生态建设短板,全力以赴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为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图文来源: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