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领导讲谈

肇庆四会市召开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工作推进大会

时间:2019-04-28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四会市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工作推进大会现场。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4月26日上午,四会市召开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工作推进大会,进一步明确各责任单位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职责,以推动下一阶段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全力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确保四会市2020年成功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四会市委书记黄建平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黄建平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工作全市所取得的成绩。针对下一阶段如何全面深化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努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黄建平提出要与时俱进,提升水平,把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工作不断引向深入,确保四会市2020年成功蝉联“全国文明城市”。

  黄建平强调,要深刻认识到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的重要性。实施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是文明城市各项事业发展的需要,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展现。要强化工作措施,提升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水平。要坚持核心价值观引领,坚持创建为民,做细做实工作,把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建设作为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的重要途径。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常态化措施有力推进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级工作责任。要加强统筹规划,发挥协调和监督作用。要强化测评考核和加强经费保障。

  会议总结了四会市2018年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工作,通报了四会市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复评情况及2019年第一季度文明城市建设测评情况,并对下一阶段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要求。

  四会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办局,市直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省、肇庆驻四会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测评考核市直责任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市创文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四会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