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领导讲谈

要闻!四会加快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

时间:2019-04-29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4月28日,四会市召开融媒体中心建设推进会,会议聚焦四会市融媒体中心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聚合力量全力推进四会市融媒体中心建设。 

  图片.png

  四会市领导黄建平、李伟忠、黎庆文、严涛、江海燕、夏巨德和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推进会。与会人员一行首先来到四会市融媒体中心考察建设情况。 

  据了解,四会市是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首批试点单位之一,2018年10月四会市启动融媒体中心组建工作;2018年11月1日,四会市融媒体中心在四会市广播电视台正式挂牌成立。一直以来,四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在人力、资金和场地上都给予了大力支持,目前已完成四会市融媒体指挥调度中心建设工作,搭建了融合媒体综合业务平台,组建工作扎实稳步推进,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图片.png 

  围绕如何加快推进四会市融媒体中心建设,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会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积极发言,逐一回应。 

  四会市委书记黄建平表示:四会市作为中宣部重点联系推动的全国59个县市级单位之一、全省首批启动建设的单位之一,于2018年10月正式启动市融媒体中心组建工作。近半年时间里,我们实行边组建、边开展工作的做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围绕如何推进市融媒体中心组建工作,黄建平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二是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推动融媒体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三是坚决服从大局,在推动全面融合中敢担当、破难题、善作为。四是大胆改革创新,奋力开创新形势下媒体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新格局。 

  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伟忠表示: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融媒体中心建设的重要意义。四会市融媒体中心要突出优势,打造精品,加大市场拓展力度;要建立健全一套合理的人才激励制度,留住人才;桔子新闻App名称要突出地区性,此外,还要加大桔子新闻App的宣传力度,提高市民知晓率,拓展新闻的传播途径,提高新闻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图文来源: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