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领导讲谈

举全市之力推动全域旅游振兴建设!7月19日,定了这些重点......

时间:2019-07-22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作为有着“中国玉器之乡”“中国柑桔之乡”称号的全国文明城市——四会,拥有优越的自然环境和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近年来,四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工作,依托本地特色旅游资源,吹响了旅游振兴的号角,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成效亮眼!那么,在良好开局的基础上,下一步,四会旅游将如何实现腾飞? 

  图片.png 

  会议现场 

  7月19日,四会市召开旅游发展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全域旅游工作会议和肇庆市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动员部署四会市全域旅游发展和旅游振兴工作。 

  市委书记黄建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伟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涛,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江海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四弟,副市长胡礼宾,市政协副主席陈宇红,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市旅游企业代表等共1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先后传达了肇庆市旅游发展大会会议精神;对《四会市实施旅游振兴三年(2019-2021)“十大行动”计划》(审议稿)和《四会市促进旅游振兴扶持办法》(审议稿)作说明;并对四会市全域旅游发展和旅游振兴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图片.png 

  图片.png 

  市委书记黄建平作讲话 

  图片.png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伟忠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书记黄建平指出旅游是大产业、大民生、大展示,全市上下要凝聚共识、抢抓机遇、直面挑战,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力争用三年左右的时间,构建“一核一带一廊十镇十村”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全力以赴推进四会市旅游振兴工作。

  黄建平书记强调 

  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突出重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促进旅游振兴。 

  要围绕创建示范区目标,抓好全域旅游规划修编; 

  要加强旅游供给侧改革,通过努力打造精品路线、培育提升核心景区、加强“过夜游”产品供给等,抓好旅游重点项目建设; 

  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围绕“粤美乡村”旅游品牌建设,实现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推动乡村旅游蓬勃发展; 

  要积极实施“旅游+”战略,立足本地特色发展主题游,推动旅游业与一、二、三产业融合; 

  要以旅客体验为中心,改善旅游交通条件,完善旅游接待体系,推进旅游服务智能化标配,完善配套优化全过程服务; 

  要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相结合,合力推动旅游振兴。 

  黄建平书记要求 

  旅游振兴是一项事关全局、惠及全市人民的重大系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牢牢树立“抓旅游就是抓发展,谋旅游就是谋大局”意识,扛起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改革创新,全力抓好落实,推动全市形成大抓旅游的浓厚氛围。 

  图片.png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涛部署四会市全域旅游发展和旅游振兴工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涛对四会市全域旅游发展和旅游振兴工作进行部署 

  明确目标,构建全域旅游大格局 

  以构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构建“一核一带一廊十镇十村”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力争用三年左右时间,推动四会市旅游业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从封闭的旅游自循环向开放的“旅游+”转变。 

  多措并举,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创星评级,在旅游品牌上求突破;实施“旅游+”,在共建共享上求突破;旅居结合,在绿色发展上求突破;优化配套,在管理服务上求突破;开放合作,在转型升级上求突破。 

  强化保障,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发展全域旅游、推进旅游振兴的责任感、使命感,凝心聚力、实干担当,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还发布了《四会市实施旅游振兴三年(2019—2021)“十大行动”计划》(审议稿)和《四会市促进旅游振兴扶持办法》(审议稿),助力旅游振兴。其中,《四会市促进旅游振兴扶持办法》列出5条执行细则,更是含金量满满! 

  会上,贞山街道、威整镇、市文广旅体局的主要负责同志还分别就如何做好全域旅游发展工作作表态发言。(图文来源:四会市文广旅体局、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