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领导讲谈

四会市正式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09-2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9月11日,四会市委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肇庆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四会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出部署安排。市委书记黄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肇庆市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毛祖武提出指导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伟忠主持会议。 

  图片.png 

  会议现场 

  黄建平强调 

  1、深刻领会,清醒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省委和肇庆市委决策部署,积极投身主题教育,不断增强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2、聚焦主题,理清思路,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目标任务做了深刻阐述,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逐条学习领会、逐项准确把握、清清楚楚掌握、明明白白贯彻、扎扎实实执行,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达到预期目标。 

  要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系统理解、准确把握,切实把总要求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主题教育顺利开展。要达到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具体目标,通过主题教育使自己更加忠诚、更加干净、更有担当。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走深踩实,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取得最好成效。要做到学习教育要入脑入心、调查研究要深入扎实、检视问题要直击要害、整改落实要清仓见底。 

  3、加强领导,统筹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今年全党政治生活中一件大事,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此次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担负起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抓紧抓好抓实。 

  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主要领导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吃透政策原则,把握进度节奏,解决关键问题,带头开展好主题教育。坚持分类推进。要坚持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科学合理做出相应安排,改进组织指导方式,保证学习教育全覆盖,增强主题教育效果。加强督促指导。各指导组要坚持原则,履行职责,沉到一线,面对面开展工作,把从严要求贯穿督导全过程,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推动中央精神和省委、肇庆市委和我市市委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落实。注重宣传引导。要运用新闻报道、言论评论、典型宣传等形式,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做到“两抓两促”。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任务结合起来,把全市上下在主题教育中凝聚出的众志成城、团结实干的强大合力,以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转化为四会改革发展、奋勇争先的扎实成效。确保教育成效。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确保解决实际问题、取得实际效果。 

  毛祖武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终身课题。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要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始终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要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剖析、整改落实上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把功夫下在解难题、抓落实上,既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思想根子方面的问题,又着力解决四会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扛起责任,抓好组织领导,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举措抓紧抓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 

  市四套班子成员,市人武部部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各部委办局、市直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肇庆驻四会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图文来源:四会市组织部、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