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领导讲谈

中国共产党四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0-03-10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1月16日,中国共产党四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以及肇庆市委十三届十次、十一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坚持产业强市不动摇,加快构建我市“一核一轴一廊”发展新格局,努力建设西江先进制造业走廊主阵地,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肇庆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奋力开创粤港澳大湾区连接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建设新局面作出四会担当和贡献。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黄建平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伟忠就经济工作作专题讲话。 

  图片.png 

  会议指出 

  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肇庆市委工作部署,积极抢抓“双区驱动”“双核联动”重大历史机遇,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加快建设西江先进制造业走廊主阵地,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主要体现在以下八个方面: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二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三是全方位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起步开局工作良好; 

  四是坚持产业强市不动摇,经济高质量发展态势逐渐形成; 

  五是聚焦城市扩容提质,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加快塑造; 

  六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推进; 

  七是坚持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小康基础不断夯实; 

  八是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稳步提升。 

  同时,坚持加强和改善党委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市人大、市政协依法依章程履职。爱国统一战线持续巩固壮大,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作用不断增强,党管武装、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取得较大进步。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握大局大势、坚定信心决心,全力以赴推动新时代四会追赶型高质量发展。 

  一要增强机遇意识,确保抢抓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机遇期有收获,为我市系统性破解土地“生死门”问题,积极构建“一核一轴一廊”发展新格局,推动新一轮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战略支撑; 

  二要增强发展意识,确保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有突破,为加快建设西江先进制造业走廊主阵地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 

  三要增强攻坚意识,确保破解发展瓶颈有实招,达到纲举目张、掌控全局,以点带面、事半功倍的效果; 

  四要增强效能意识,确保行政效率提升有行动,以开展“效率提升年”专项行动为突破口,加强队伍建设,最大限度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和工作潜能; 

  五要增强制度意识,确保体制机制优化有成效,持续完善各领域方面体制机制改革,形成制度优势,激发发展活力。 

  会议强调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至关重要。 

  今年全市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和肇庆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要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纲”,紧紧围绕西江先进制造业走廊主阵地的发展要求,持之以恒实施工业发展“366”工程、创新驱动发展“1133”工程、现代农业发展“611”工程,加快构建“一核一轴一廊”发展新格局,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开启“十四五”新一轮大发展打下基础。 

  会议强调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建设西江先进制造业走廊主阵地,奋力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干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一要抢抓重大历史机遇,推动全方位参与大湾区建设走深做实,加快推进交通对接,持续加强产业融合,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二要大力开展“产业招商落地年”行动,建设西江先进制造业走廊主阵地,狠抓重大平台建设,推动制造业发展壮大,提高招商引资工作质量,着力突破要素保障瓶颈; 

  三要加快推进城市扩容提质,努力打造大湾区高品质新都市,提高城市建设现代化水平,持续繁荣城市经济,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四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持续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探索建立城市融合发展体制机制; 

  五要坚持办好惠民实事,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持续保障改善民生,稳步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加快建设新时代文化强市; 

  六要持续开展平安法治四会建设,大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深入推进平安四会建设、法治四会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 

  七要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高质量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会议强调 

  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四会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和扎实成效; 

  二要牢牢把握政治建设统领作用,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首要任务抓实抓好; 

  三要坚持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续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基层党建与日常工作深度融合; 

  四要着力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优化我市功能区的差异化考核方案,充分激发广大干部工作积极性,在不同的发展方向上齐放异彩; 

  五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为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号召 

  决战决胜的号角已经吹响,全面小康的篇章即将绘就。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抓住“双区驱动”“双核联动”的重大发展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精准到点、稳扎稳打、善作善成,加快构建我市“一核一轴一廊”发展新格局,努力建设西江先进制造业走廊主阵地,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为肇庆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建设成为彰显中国特色、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生态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城市作出四会担当和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四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图文来源:四会市委办、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