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领导讲谈

四会市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20-03-10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1月14日下午,四会市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图片.png 

  四会市委书记黄建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伟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邹卫无,市政协主席欧爱民等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涛主持。 

  会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肇庆市委宣讲团成员、肇庆市委讲师团教研室主任刘红星为与会人员作了题为《守正创新 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的宣讲报告,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题、重大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将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的路径选择三大方面系统宣讲和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刘红星在宣讲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全会通过的《决定》,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深入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集中了全党智慧,反映了人民意愿,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国家制度、开辟国家治理新境界规划了奋斗蓝图、制定了行动方案,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刘红星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肇庆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二是要加强制度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三是要加强执政能力建设。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方案,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各级党委会、党组会、支部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第一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二要广泛开展宣讲。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坚持边学习边推动学习贯彻往基层延伸。各宣讲队伍要认真学习备课,吃透内涵要义,领会精神实质,善于运用鲜活生动、接地气的语言,讲深讲透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制度自信,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三要坚持学以致用。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对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对标《决定》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把《决定》以及省委、肇庆市委和我市市委《实施意见》部署的任务落到实处,不断开创县域治理新局面,为四会全方位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有力制度保证。 

  四要精心组织宣传。主流媒体要充分发挥电视、广播、网站、“两微一端”等各种媒体作用,网上网下一体推进,持续推出一批优质的报道,充分展示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经验做法和生动实践,形成多媒体参与、立体化呈现的宣传声势,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图文来源: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