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道德模范

四会市开展道德模范事迹巡演巡讲活动

时间:2016-06-02 来源: 责任编辑:冯 志维

  12月1日上午,四会市道德模范事迹巡演巡讲活动(第一讲)在市委三楼会议厅隆重举行,进一步发挥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的道德引领作用,推进我市公民道德建设深入开展和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建设。

  四会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市创文办全体人员,荣获肇庆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四会市爱心奉献好市民、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等各个领域的道德模范代表,以及市民、学生、驻军代表等共200多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巡演巡讲活动中,五位道德模范、代讲人真实生动地讲述了道德模范在普通岗位上所创造出的不平凡业绩,深刻诠释了敬业爱岗、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的高尚道德精神。他们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鲜活的事例,如涓涓细流浸润着每一位听众的心田。身患疾病、以校为家、23年心系乡村教育教学事业的好老师邹卫国,身残志坚、自强不息、帮助残疾人自食其力的张泉道,身先士卒、奋战在抗洪救灾第一线的90后消防战士王宏亮,自立自强、挑起生活重担、懂得感恩的13岁女孩梁佩儿,帮助他人、走遍四会各镇(街)的爱心人士王琛,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了榜样的示范作用,向全社会传递出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近年来,我市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深入开展公民道德建设,积极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评选、学习、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学好人,争当好人,关爱好人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市好人好事不断涌现,善行义举,层出不穷。

  当天,巡演巡讲活动还以主持人现场访谈的形式,采访了荣获肇庆市“敬业爱岗”身边好人的邹卫国和四会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王宏亮,以及他们二人的同事和现场的与会代表们。通过回顾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营造见贤思齐、择善而从的浓厚氛围。

  道德模范的事迹感人肺腑,传递着道德的真谛。他们用坚强、乐观、奉献的个人品质告诉我们,道德不是触不可及,而是随手可得;道德不是口头说教,而是一个个具体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