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道德模范

【四会·好人汇】仁心仁术 大医精诚——肇庆最美人物江志华

时间:2017-03-31 来源: 责任编辑:冯 志维

  为进一步在四会市推动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学习宣传活动,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精神,营造崇德向善、争当好人的良好氛围,现四会市文明办在四会文明网、“文明四会”微信公众号推出富有本地特色的创文品牌——《好人汇》专栏。

  个人事迹介绍: 

  江志华,男,四会市中医院副院长。曾被肇庆市评为“美丽肇庆,最美人物”,获得第三届肇庆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荣获首届四会市道德模范称号。

  

  

  

  仁心仁术 大医精诚 

  江志华从事医疗工作已有20多年,在工作中他一直勤恳踏实,严谨治学,谦虚待人,尊重患者,积极参加公益事业,为贫困群众免费进行眼病筛查,免费进行复明手术,在本地受到广大群众患者的信任和爱戴。在业务上他精益求精,积极进取,不断创新,经过多年钻研,率先在四会市开展了人工晶体植入术,使一个个失明患者重见光明,受到群众好评。 

  江志华一直热心于爱心慈善活动。他每年与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合作,到各乡镇、学校进行免费白内障、青光眼、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屈光不正等眼科疾病筛查。2013到2015年免费为贫困学生验光配镜250副,开展眼科知识公益宣传,培训乡医、校医、学生家长3000多人次。还积极争取国际奥比斯慈善组织、六祖慈善普济会、广东省慈阳慈善基金会等慈善组织支持,对五保户、低保户、贫苦户白内障、青光眼患者施行免费复明手术,使患者重见光明。与市残联合作,通过国家“白内障无障碍市”验收,作为白内障手术定点医院,每年免费到各乡村进行白内障筛查,免费为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复明手术。多年来江志华共为1300多名贫苦患者施行免费手术,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此外他还积极参加各种义诊活动,与本院三下乡服务队一起,到各乡镇义诊10多次,参加本院巡回医疗,每年到各镇卫生院义诊、讲课,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的问题。

 j3.webp.jpg 

  在医疗工作作风中,江志华严格遵守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和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抵制各种行业不正之风,拒绝收受“红包”和各种开单提成,做到廉洁行医,树立了良好的医德医风。

  在临床工作实践中,江志华不断总结经验,积极撰写医学论文,先后在省、国家级医学杂志发表论文10余篇,获县市级科技进步6项,在地市级科研立项3项,为四会市医疗卫生科技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