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道德模范

2017年文明大家谈第十六期暨“身边好人”颁奖

时间:2017-12-08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12月6日下午,四会市创文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珠宝玉器产业发展管理中心于玉德广场联合主办了以“打造诚信行业,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第十六期文明大家谈。四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钱德荣,市珠宝玉器产业发展管理中心主任李汉洲、市珠宝玉器产业发展管理中心副主任黄振敏、万兴隆翡翠城员工、商户代表、义工协会志愿者等约2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512717594236060.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近年来,四会市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公民道德素质提升工程,令崇尚好人、争当好人在全市城乡蔚然成风,涌现出一批又一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为树立榜样,表彰先进,籍文明大家谈开谈之际,钱德荣、李汉洲为黄秀平、彭伟强等33名荣获2017年第二季度度广东省“身边好人”、肇庆市2017年第二、三季度“身边好人”、四会市2017年第三季度“身边好人”称号的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本文最后附上具体获奖名单)

 1512717679957778.png 

钱德荣、李汉洲为荣获第二季度广东省“身边好人”、肇庆市2017年第二、三季度“身边好人”称号的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1512717686366045.png 

钱德荣、李汉洲为荣获四会市2017年第三季度“身边好人”称号的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颁奖仪式后,一部由四会市万兴隆翡翠城工作人员带来的小品“诚信经营”拉开了本期文明大家谈的序幕。

 1512717736519872.png 

小品“诚信经营”。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四会作为岭南四大文明古县之一,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之一,中国玉器之乡,诚信经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每一个市民应尽的义务,那我们该如何履行这份义务呢?在本期的文明大家谈中,四会市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四会市人大代表严文乐,四会市志愿者联合会会长、人大代表、四会市首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四会市万兴隆翡翠城总经理方国营,四会市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四会市第十届政协委员罗荣俭,四会市第十届政协委员、冠尚珠宝总经理高大鹏,天光墟经理张爱民五位嘉宾围绕“如何打造诚信玉器行业”、“万兴隆翡翠城在四会玉器行业开展一系列诚信经营活动的历程和心得”、“打造诚信品牌对行业发展的意义”、“四会玉器在互联网电商经营的诚信心得”等角度对此问题进行了探讨,令现场观众听得津津有味。

 1512717768526202.png 

五位嘉宾围绕主题,从不同的角度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期间,主持人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普及创文知识,活跃了现场气氛。

 1512717800963923.png 

观众积极参与问答环节。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最后,市珠宝玉器产业发展管理中心主任李汉洲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四会,集聚了全世界百分之五十以上的翡翠,在短短几十年里,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客商到这里投资经营翡翠玉器,整个玉器行业向市场化、规模化、行业化方向发展,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繁荣景象。此后,我们的玉器产业怎么样才能保持活力,实现长远、繁荣发展?其中的秘籍之一就是“诚信”,不管是玉器产业,还是其他行业,如果缺乏了诚信,它必然是不能长远发展的,所以我们要用“诚信”去呵护它,像呵护自己的眼睛一样,要打造坚不可摧的诚信品牌。

 1512717833538809.png 

市珠宝玉器产业发展管理中心主任李汉洲作表态发言。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活动结束后,现场观众纷纷在签名板块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表示会从自身做起,恪守诚信经营之道。

 1512717863803747.png 

市民正在签下自己的名字。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首先,能获得‘肇庆市身边好人’这一荣誉称号,我感到非常荣幸。其次,对于这场文明大家谈,我感触良多,‘诚信’对于一个要长远发展的企业来说,真的非常重要,所以我呼吁广大市民,特别是经营玉器行业的商户,一定要讲诚信。我作为身边好人的一员,我会以身作则,并且倡导身边的亲朋好友一定要恪守诚信,文明经营。”身边好人彭伟强说。(四会文明网)

 1512717893482035.png 

彭伟强。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获奖名单

  2017年第二季度广东省“身边好人” 

  黄秀平

  肇庆市2017年第二、三季度“身边好人” 

  黄秀平、彭伟强、黄建国、邱水成、罗秀珍、陈锦婵、刘小园、曾灿新、黄惠霞

  四会市2017年第三季度“身边好人” 

  杨清洪、曾志华、刘贤年、陆炳昌、陈伟娴、区家茵、朱秀文、江展洪、冼瑞兰、杨炳娇、许世强、胡建锋、唐华平、曾庆洪、彭静雯、莫春梅、覃拥军、张鲁、陈志成、刘晓剑、李月嫦、梁建华、梁秀珍、冯丽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