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道德模范

祝贺!四会有2人荣获肇庆市道德模范称号,4人获道德模范提名奖

时间:2018-11-0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10月31日,肇庆市举行第四届肇庆市道德模范授奖仪式,表彰各行各业涌现的道德模范,动员号召全市上下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加快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1541083325287537.png 

第四届肇庆市道德模范授奖仪式现场。西江日报记者 刘春林 摄

  会议宣读了《关于命名第四届肇庆市道德模范的决定》,并向提名奖获得者授奖。据了解,全市共有10人获第四届肇庆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10人获第四届肇庆市道德模范提名奖。其中,四会有2人获第四届肇庆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4人获第四届肇庆市道德模范提名奖。

  近年来,肇庆市深入推进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涌现出一大批事迹突出、品德高尚的先进典型,本次受表彰的道德模范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image.png 

授奖仪式。西江日报记者 刘春林 摄

  其中,四会市两人荣获肇庆市道德模范称号,四人获道德模范提名奖。

  敬业奉献模范,张树华,广东四会互感器厂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树华带领技术团队致力于推动行业的技术进步和企业的技术创新工作,主持研发新产品120多项,其中一项产品为神州5—10号和天宫一号的成功发射作出重要贡献,充分彰显了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

  孝老爱亲模范,黄秀平,四会市东城街道窦口社区居民 

  黄秀平勤劳善良,23年不离不弃,悉心照料患病的两个儿子和丈夫,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一个家,坚强、乐观面对生活。

  助人为乐模范提名奖,王琛,四会市关工委企业家爱心促进会专职干事 

  自2012年加入爱促会以来,王琛就把“助人为乐”当成自己的终身事业,全身心投入到这份爱心事业中去。在她的感染下,越来越多市民加入到四会市志愿服务事业中来,为公益事业贡献各自的力量。

  见义勇为模范提名奖,王红亮,肇庆市公安消防支队四会中队中队长助理 

  作为一名新时期的消防兵,王红亮同志时刻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做好表率,团结同志,率先垂范,积极协助中队完成各项任务,并多次为群众排忧解难。

  诚实守信模范提名奖,方国荣,四会市万兴隆翡翠城总经理 

  从一名学徒到知名企业家,方国荣始终能够诚诚实实做人,兢兢业业干事,扶弱济困,奉献爱心。诚信不但使企业发展壮大,更使他赢得商界最可贵的信任,成长为一个具有高度责任感的企业家模范。

  诚实守信模范提名奖,冼瑞兰,四会市万兴隆翡翠城保洁部班长 

  冼瑞兰在万兴隆翡翠城工作期间先后捡到了数十件翡翠饰品,总价值近37万元,每次捡到别人的东西都会想方设法交还失主。为此,她多次被评为见义勇为、拾金不昧、诚实守信、敬业爱岗的先进员工。

  他们心中有爱、心中有光、心中有美,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人无德不信,国无德不兴。他们为全社会树立了价值标杆、高扬了道德旗帜,为肇庆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让我们一起给他们点赞!(西江日报、肇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