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道德模范

四会市组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观看电影《照相师》,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时间:2019-01-15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图片.png 

  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为弘扬崇德向善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关爱、学习、争当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浓厚氛围,把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工作做细做实,1月13日下午,四会市文明办组织全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约60人一同观看电影《照相师》,体会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社会发展所带来的巨大变化。 

  影片讲述了照相师蔡祥仁一家在深圳所经营的照相馆的兴衰故事。影片围绕蔡家祖孙三代的人和事,带出了深圳改革开放40年来照相师在技术变革、时代变革中的人生变迁。第一代人的坚持,第二代人的变革与传承,第三代人的创新,通过蔡家三代人的独特视角,回顾和记录了改革开放40年深圳从边陲小镇发展成为全国经济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会的历程。三代人各自在历史发展的潮流中寻找自己的定位,发挥特长,书写属于自己也属于时代的荡气回肠故事。 

  观看完《照相师》,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们纷纷表示,该片很有教育意义,电影主角深圳照相师蔡祥仁一家三代人在改革开放浪潮中对摄影的坚持、传承和创新、对他人的扶持帮助以及三代人之间的浓浓亲情都令他们深受感动、获益良多。 

  同时,他们也希望市文明办以后能多举办这类有教育意义的活动,他们在坚持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将会继续发挥榜样的力量,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做好人、做好事,为社会多做奉献。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最后,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合影留念,向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致敬,为祖国的高速发展点赞。(四会文明网 摄影 欧展龙 编辑 欧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