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道德模范

【先进模范引领·决战脱贫攻坚】——不忘农民苦 心系贫困户 肇庆市道德模范郑建强先进事迹

时间:2020-07-08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近年来,结合四会市全国文明城市的建设,四会市积极挖掘、打造各行各业的道德模范,鼓舞全社会人心向上,树立标杆榜样。在当前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更需要他们为社会注入源源不断的正能量。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第一届肇庆市道德模范郑建强,听听他的故事。 

  近日,迳口镇北乡村委扶贫工作组再次来到梁小花的养鸡场进行走访。梁小花是迳口镇北乡村贫困户陆永强的妻子,丈夫患病丧失劳动能力,家有年迈的母亲和两个年幼的女儿,为了方便照顾家里,她只能留在村里干些农活,收入低微,生活拮据。扶贫工作组成员郑建强了解情况后,马上与扶贫组商讨,扶助梁小花家养鸡销售。 

图片.png

  脱贫户梁小花:“当时,强哥和村委员工作人员买来网、工具等,大家一起帮我把养鸡场建起来,还送来了50只鸡苗。真的很感谢他们,经常过来走访慰问,让我有什么困难就找他们。” 

  除了为贫困户的生计出谋划策外,郑建强还十分关心他们的情绪,总会想方设法及时化解贫困户的消极情绪,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迳口镇北乡村党支部书记潘国飞:“在脱贫攻坚工作方面,郑建强都主动去帮助贫困户,很多事情都亲力亲为。特别是贫困户养鸡方面的技术,以及生活上的困难等等,郑建强都做了大量的工作。” 

  郑建强说,身为道德模范不仅要传递道德力量、鼓舞人心向上向善,起到标杆、旗帜作用,还要贴近群众,结合实际,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各方面的问题,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肇庆市首届道德模范郑建强:“我们结合我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按照扶贫攻坚的工作要求,结合当地实际,另外结合四会乡村振兴、新农村建设工作,安排了贫困户担任村庄保洁员。今后的工作,我会更加努力,只要是力所能及的事我都会尽力去做。”(图文来源:四会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