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道德模范

第四届肇庆市道德模范张树华先进事迹

时间:2020-07-2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张树华个人事迹 

  张树华,男,1954年7月生,中共党员,广东四会互感器厂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树华同志锐意开拓创新,思想品德好,政治觉悟高,热爱祖国。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体现时代精神,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形象,创新事迹感人,引起行业和社会关注。他创新改革,挽救濒临倒闭企业;潜心攻关,创造高端核心产品;护航神舟,服务国防工业;投身公益,扶贫济困;会城中学有一名特困难学生不但父母患重病在家,他本人也意外受伤,影响了学习,张树华得知后,主动与学校联系,解囊资助这名受伤学生治疗直至康复,继续学业。此类善举超过20宗,累计捐赠助学济困超30万元,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评价。近几年,作为一位工作在基层第一线的技术带头人,张树华同志带领技术团队,努力推动行业的技术进步和企业的技术创新工作,业绩显著,他先后主持研发新产品120多项,经专家鉴定,有12项产品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有16项产品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获省部科学技术奖11项(张树华为第一完成人),其中一项获奖产品被应用于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为神舟5-10号和天宫一号的成功发射作出重要贡献。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5项,实用新型专利75项,取得具有自主品牌核心技术17项。科技创新的成果为企业创造了几千万元的直接经济效益。所在企业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依法经营,依法纳税,连续多年荣获纳税大户贡献奖。荣获全省最高质量奖——省政府质量奖。所领导的企业,行业带动力强,企业规模及效益在全省排第一,为地方经济的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 

  荣获“广东好人”“肇庆市身边好人”“肇庆市道德模范提名”“四会市道德模范”等荣誉。(肇庆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