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道德模范

第五届肇庆市道德模范——罗秀珍

时间:2021-07-23 来源:肇庆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曾志锋

第五届肇庆市道德模范——罗秀珍。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罗秀珍个人事迹

  罗秀珍,女,1952年8月生,四会市城中街道城南社区居民。她女儿小时候因发高烧导致瘫痪,为照顾女儿,她辞职照顾长达26年,从满头青丝到两鬓斑白,始终对女儿不离不弃。 

  面对旁人不理解,罗秀珍不为所动,咬紧牙关,默默坚持着,她放弃了人生应该享受的年华,20多年来从未出过一次远门,一直省吃俭用,连件像样的衣服都没有。她每天做的事情是给女儿穿衣、洗脸、喂饭。同时,为防止女儿肌肉萎缩、关节黏连,她每天都给女儿做全身按摩,把女儿抱到轮椅推到外面转转,日复一日每天重复。罗秀珍用最真挚的母爱抚育着女儿,从吃喝拉撒到饮食起居,20多年的艰辛并没有难倒这位普通的妇女,20多年的守护也没有磨灭一位母亲对孩子深沉的爱。这个平凡而伟大的母亲,用自己的坚持延续着瘫痪女儿生命的曙光。 

  曾获中国好人、广东好人、肇庆市“身边好人”等称号。(资料来源:肇庆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