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道德模范

第五届肇庆市道德模范——吴伟聪

时间:2021-07-23 来源:肇庆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曾志锋

第五届肇庆市道德模范——吴伟聪。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吴伟聪个人事迹

  吴伟聪,男,1982年3月生,中共党员,四会市中医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 

  2009年他参加工作,主要负责危重病的诊治及抢救工作,担任内科主治医师期间,平均每年参加临床工作45周以上。他乐于思考,负责的科研项目《巴氯芬治疗胃食管反流病相关顽固性咳嗽的疗效观察》填补了肇庆区域内空白。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吴伟聪主动请缨,担任肇庆市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带领队员们奔赴前线与湖北人民并肩战斗,共同抗击疫情。在武汉市东西湖方舱医院连续奋战20多天里,吴伟聪每天穿着厚重且不透风的防护服,反复游走在400多个床位间。作为队长的他,除了用心治疗患者外,还时刻关注同行队员的身心健康。每到病区他都会认真地检查医护人员的防护设备是否齐全,反复叮嘱大家注意防护,“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好病人!加油!”。虽然每天工作任务繁重,但他从不懈怠,每件事都一一过问,一一检查,保证每一位队员完成使命、平安回家。 

  曾获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新时代“最美逆行者”、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先进标兵”、肇庆市劳动模范、肇庆市“身边好人”等称号。(资料来源:肇庆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