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道德模范

第五届肇庆市道德模范——冼瑞兰

时间:2021-07-23 来源:肇庆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曾志锋

第五届肇庆市道德模范——冼瑞兰。

冼瑞兰个人事迹 

  冼瑞兰,女,1964年10月生,四会市国汇金投资有限公司保洁员。 

  2012年冼瑞兰成为一名保洁员,每天起早贪黑,夜以继日,风雨无阻地在平凡的保洁工作岗位上忙碌着。工资不过两千元的她,先后拾到35件翡翠摆挂件、45串翡翠珠子、6台手机等物品,总价值近37万元。每次面对高于收入几倍、甚至几十倍的财物,她都毫不动心,总是想方设法把失物交还物主,赢得商户和群众的一致赞扬。2017年5月27日,她如往常一样开展清洁,突然发现角落处放着一件品相不错的翡翠摆件。冼瑞兰将翡翠摆件抱起,千方百计寻找失主。第二天,丢主匆匆赶来,面对失而复得价值3万多的摆件,激动地拿出3000元现金作为酬谢,却被冼瑞兰婉拒了。 

  冼瑞兰用她对“诚信”最直观的理解赢得了赞誉,她俯身拾起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送还的是一颗至美诚信的心。曾获广东好人、肇庆市“身边好人”等称号。(图文来源:肇庆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