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道德模范

四会市道德模范黄泽强:心系群众冷暖安危 忠实履行神圣职责

时间:2021-07-06 来源:四会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曾志锋

  黄泽强,中共党员,武警部队退伍军人,2011年参加公安工作,一级警司警衔,现任四会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民警,在派出所负责案件办理、日常值班、巡逻安保等工作。该同志在宣誓成为人民警察的那一刻起,深知肩负的社会责任感,当群众遇到危难,需要帮助的时候,就会伸出援助之手,义无反顾地去拯危扶弱,特别是在危急关头,更需挺身而出,把其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从警10多年,该同志先后救起危难群众多人,其中曾救起一名醉酒躺倒在地下、不省人事的女孩;救起一名已经摔断左大腿胫骨在地下多时的、站不起来的老婆婆;救起一名已吞服大量药物、口喷白沫、企图自杀了事的女子;救回一名已服药过量、不醒人事的女子;在一场火灾中及时疏散群众40多人,并背出来三名行动不便的老人家。类似这样的救助事件还有不少,黄泽强同志告诉自己:努力前行、不辱使命!(四会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