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道德模范

肇庆市道德模范提名奖王琛:大爱萦怀 细微之处见精神

时间:2021-08-02 来源:四会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曾志锋

  王琛,先后在贵州省都匀一中、广东省四会中等专业学校任教,中学一级教师、讲师。2012年,王琛加入广东省四会市关工委企业家爱心促进会(以下简称“爱促会”),曾荣获广东好人、肇庆市助人为乐类“身边好人”、四会市关心下一代“优秀义工”等称号。

  王琛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关注弱势群体,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在校任教期间开设吉他兴趣班,课余、周末义务教学生学吉他,发动并亲自带学生每周末到敬老院看望老人。2012年以来就职于四会企业家爱心促进会,全身心投入这份功德无量的爱心事业。每年到孤儿院看望孤儿、关注贫困学生,五年多来足迹遍布四会十三个乡镇街道,把最真诚的关爱送到需要帮助的贫困家庭,累计探访回访贫困生近一千人次。她常通过电话、QQ等联系贫困学生对她们进行一对一的心理疏导、关怀,她还对黄田镇单亲特困生谢海诚进行资助每月资助其助学款。

  说起王琛的善行义举,广大义工如数家珍,举不胜举。她助人为乐的事迹感动了越来越多的身边人,在她强大的感染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爱心奉献的行列,她的孩子也受妈妈影响,经常和她一起做义工,参加“爱促会”的探访回访和义卖等爱心活动,大家都夸她女儿是爱促会“最美小义工”。王琛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乐在其中,在爱心行动中,她只愿付出,不求回报,她给我们的社会注入了积极阳光、奉献友善的正能量,给“爱促会”义工团队做出了表率。(四会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