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微视

环卫工人本色出演 请看微电影《清洁工的微笑》

时间:2016-08-26 来源: 责任编辑:何振宇

  8月10日傍晚,淮北市首部公益微电影《清洁工的微笑》在长山公园正式公映,该部微电影中的角色几乎都是由一线环卫工人本色出演。微电影的策划、编剧也由环卫工人担任。这是一部属于环卫工人的微电影。

  影片由淮北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九三学社淮北市委会联合推出,是淮北市第一部环卫题材的官方公益微电影。影片讲述了一名普通环卫工人多年来一直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身边的人。

视频来源:四会城管

  据了解,淮北市现有1200余名环卫工人,这一平凡群体身上却有着许多令人敬佩的不平凡故事。今年6月中旬,淮北市城管执法局决定以环卫工人为题材,拍摄一部微电影,希望通过这种新兴的表现形式反映环卫工人的风貌和敬业精神,用一点一滴的小事细节来感染、启发、打动人们。

  微电影《清洁工的微笑》女一号则由获“淮北市最美环卫工人”称号的阚淑侠本色出演。今年47岁的阚淑侠在普扫岗位上已经工作了16年,在提到参与拍摄影片时坦言,虽然自己没有过表演经历,但她拍摄没有太大压力,因为《清洁工的微笑》中的环卫工人就是她平时工作的原型。 

  “环卫工人虽然不是专业演员,没有表演功底,给拍摄增加了一定的难度,但相信这样拍摄出来的电影更真实,更能赢得观众共鸣。”淮北市城管执法局负责人表示。 

(来源:四会城管)